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莒南县疾控系统党员群体: 夫妻同心“疫”路同行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0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李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沂蒙大地上涌现出了许多战“疫”夫妻档,他们心手相牵,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莒南县疾控系统的3对夫妻抗疫路上舍小家顾大家,以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奋战在防控一线,谱写了一曲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赞歌。

鼻咽拭子和血液标本采集送检工作者被称为“离病毒最近的人”,吴学云就在这样的岗位上,工作时与病毒的最近距离不超过1厘米。为了确保安全,她需要双手长时间悬空操作,每个动作必须万分小心。一天下来,防护面屏上全是雾水,气管不好的她常常因缺氧而头晕恶心。为缩短确诊时间,她坚持样本随采随送,50多天时间里往返县里的隔离病房、市疾控中心300余次,凌晨两三点送检成了她的工作常态。莒南县确诊的6例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清,都是经她分装处理完成。此外,她还先后处理了3000多份重点人员标本,无一纰漏。

吴学云的丈夫张济征在乡镇医院负责一线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冲锋在最前面。村民出现发热、胸闷等疑似症状后,无论多晚,他都会迅速对接排查;当镇里出现密切接触者时,他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田亮和徐晓静夫妇是莒南县疾控系统的一线尖兵。田亮是流调员,负责追踪每一个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流调工作要和病患及其亲属接触,有被感染的风险,更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难处。可田亮硬是练成了流调骨干,他抓住患者心理,从打感情战入手,以最快的速度画出活动轨迹图,有效避免了疫情扩大。

同是疾控人的徐晓静承担着后勤保障,精心准备防护及消杀用品,保护同事的每一次出发安全。为了安心工作,他们把刚满1岁的女儿托付给家中老人,几十天不见面,得知女儿会叫爸爸了,田亮满含泪水。

莒南县疾控系统还有很多幕后英雄。密铫是疾控中心的接线员,承担起电话协查的重任。有一位患者涉及41个密切接触者,需要一个不落地进行核实,她一干就是4个多小时,最后一个密切接触者核实结束后,她早已嗓音沙哑。上万条数据是她一个个电话沟通记录出来的,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密铫的丈夫林冬冬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是这次抗疫前沿阵地的“运输兵”。他时常对同事们说:“我当兵的时候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这次疫情是我的又一个战场,我必须第一个上!”

新闻推荐

莒南:新业态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临报融媒记者孙芳玉通讯员孙雪玮朱芳蕾6月16日,记者走进莒南滨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织物车间,车间内各类设备正飞速...

莒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莒南县疾控系统党员群体: 夫妻同心“疫”路同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