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兰陵新闻 > 正文

公园广场授课,服务全民健身 公茂安助推大成拳成为兰陵亮丽名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4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早晨和傍晚,在广场、公园等休闲场所,都有成百上千人练习大成拳,已成为兰陵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兰陵县大成拳学会会长公茂安颇有点自豪地说。这得益于在今年召开的第一届大成拳学会第四次会议上,他公开承诺:免费将大成拳养生站桩功传授给家乡父老。在公茂安看来,让更多的人强健体魄就是他的“中国梦”。

公茂安说,大成拳集众家之所成,大道至简,养、练、用三者同修,技击与养生并重。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大成拳最大功效是养生。在兰陵文化广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站桩练习者,都说通过长年站桩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有些病症居然奇迹般消失了。公茂安介绍,别小看这一动不动的站桩,其实肌体内部一刻不停地运动着,又将导致呼吸、气血运行,骨骼筋肉产生不同反应,长期坚持可达到通畅血液、舒活筋骨、疏通经络,特别是让神经系统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都说百病生都源自经络不通,经络疏通了身体自然轻松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兰陵县练习站桩的已达近万人,其中既有专业武术学校学生,也有公司职员、普通农民,年龄小的10岁,年纪大的已经七八十岁。

公茂安自幼体弱多病,先练了30多年少林拳,然后到北京拜“大成拳中兴之主”王选杰为师,专心研习大成拳。如今已经64岁的公茂安脸色红润、健步如飞,他经常幽默地说,“站桩吧,越活越年轻!”

近年来,公茂安和他的大成拳入选了中国邮政总局发行的“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纪念邮册,还被评为“中国养生行业专家库高级专家”,同时作为新当选的兰陵县政协常委,公茂安说“这是对大成拳养生功效的最大肯定和鼓励”。

如今,公茂安在兰陵县开设了一家武馆,不过他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公园广场的公开授课上。兰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彦玲说:武术就像书法、戏剧一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大成拳在兰陵的发展壮大,已成为兰陵一张亮丽的名片,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希望大成拳学会能积极服务于全民健身运动,并通过公茂安个人的努力,在更多人中普及大成拳,让兰陵县成为大成拳养生之乡。(辛升颜磊)

新闻推荐

8月份5个河流断面超标 3个县区需缴纳162万元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付茜实习生马笑)按照《临沂市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办法》要求,8月份市环保局组织第三方监测单位对全市36...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园广场授课,服务全民健身 公茂安助推大成拳成为兰陵亮丽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