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兰陵新闻 > 正文

矿坑镇人大代表助推“腾笼换鸟”焕新机

来源:临沂日报 2018-12-03 13:01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以来,兰陵县矿坑镇人大代表以“腾笼换鸟”的思路,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上门对接,初步实现了动能转换。截至目前,随着招商引资、企业清理清查等工作的推进,299亩闲置土地、共计6家闲置企业被收购利用,图科新材料、林洲木业等新项目、大项目得以上马。

一方面是受制于用地限制,想进的企业进不来、项目落不了地;另一方面是部分现有的的企业效益下滑,资不抵债,无法正常生产。面对这一情况,矿坑镇人大代表开展了“僵尸企业”清理清查,先期对全镇停产、已注销或缴税明显低于实际情况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对于效益低、资不抵债的企业,政府鼓励其申请破产并接受被有实力的企业兼并重组,

矿坑镇人大代表经常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兰山区、罗庄区、高新区等相对发达的县区去进行项目实地考察,全镇重点考察该项目的发展潜力,环保、安全生产是否达标,是否符合矿坑镇发展需要,以及纳税情况。对于有实力,发展好的企业,矿坑镇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具体洽谈。截止到目前为止,梳理线索64条,全部进行了考察,现已与12家签订框架协议。

临沂林洲木业和山东图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矿坑镇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当初这两个项目因土地受限,落地困难。矿坑镇党委政府根据投资规模和发展需要,对矿坑镇的临沂诚尔美建材有限公司、临沂恒盛隆有限公司进行盘活,共计127亩建设用地被重新利用。其中,临沂图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已经部分投产,临沂林洲木业正在紧张施工。这两家企业完成投产后,年可实现税收共计1000万元。

像上述企业一样“腾笼换鸟”的还有山东一抹金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临沂宝森木业有限公司,这些企业都盘活了原来的废弃砖厂,共计70亩。其中,宝森木业已经实现投产,一抹金建材已经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全面推进腾笼换鸟,是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选择。只有腾出了新的发展空间,才可能引来新的项目。当前,矿坑镇的“腾笼换鸟”举措已经开始形成良性循环,这也为加速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鼓足了后劲。

(解方舟)

新闻推荐

临沂市领导带队调研 河长制及湖长制工作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李建通讯员孟宫羽)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带队调研河长制及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孙法敦同志逝世2018-11-28 10:21
评论:(矿坑镇人大代表助推“腾笼换鸟”焕新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