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代村故事”搬上大银幕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27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张婷)5月26日上午,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献礼的主旋律电影《喜盈代村》首映式在济南举行。

电影《喜盈代村》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时代楷模、中共十九大代表、临沂市兰陵县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同志为原型创作拍摄的。

代村,是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一个生动范例。王传喜同志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用19年的时间将集体负债380多万元的落后村,发展成为全村各业总产值26亿元、集体经营性收入1.1亿元、村民年人均纯收入6.5万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电影《喜盈代村》通过艺术地真实再现,讲述了王传喜同志将代村打造成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富裕美丽新农村的故事。

参加首映活动的观众对影片给予一致好评,认为《喜盈代村》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一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鲜活案例;王传喜这一人物形象真实可信,可敬可学,是追梦路上引领人们攻坚克难、奋勇进取的时代楷模。

新闻推荐

苍山蒜薹上市收购价格翻倍 蒜农笑啦

10日,上市约6000万斤;11日,上市约8000万斤;12日,上市约9000万斤……又到蒜薹收获季。13日,记者在兰陵县神山镇、磨山镇等蒜薹主...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村故事”搬上大银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