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山东省将再迎大范围强降雨 ◆鲁东南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省防指通知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07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垒通讯员赵新叶文报道

本报济南8月6日讯自8月5日以来,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其中,鲁东南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省水文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5日18时至8月6日17时,全省平均降雨量8.4毫米,最大点雨量临沂兰陵县北鲁城雨量站182毫米。

省气象台于8月6日16时1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山东省中西部地区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0毫米;其中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菏泽和济宁等9市15~3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据省气象局预测,近日山东省仍将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山东省的降雨以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为主。此外,9号台风“利奇马”可能登陆我国,对山东省影响不容忽视。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5日晚紧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防洪工程调度、山洪地质灾害防范、转移避险措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其中,在防洪工程调度方面,各类水库行政、技术和巡查“三个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对水库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预案“三个重点环节”紧抓不放,要加强水库运行监督管理,提前预泄迎洪,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病险水库要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切实做好河道安全行洪工作,强化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信息沟通,科学调度,避免“人造洪峰”。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的巡查检查,一旦发现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征兆,要迅速启动预案,及早转移受威胁群众,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县、乡、村、组、户,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67.0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37%,较去年同期偏少36%。全省大中型水库、南四湖及东平湖蓄水总量42.63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蓄2.89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少蓄6.47亿立方米。

新闻推荐

男子带着“隔夜酒”驾车被查出醉驾

7月10日,兰陵交警大队车辋中队在省道234线车辋执法站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6时30分许,民警对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半挂车履...

兰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将再迎大范围强降雨 ◆鲁东南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省防指通知做好防范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