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兰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0-22 08:58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徐侠 冯磊 孔维克

金秋十月,景色迷人。在通过兰陵县压油沟景区的西坞线道路一侧,一眼望去,天高云淡地面净,红色出行道平行向前,宛如一条“红绸布”铺于路边。红色出行道已成为人们享受美景和快乐运动的休闲健身之道。

为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提升公路绿化生态效果,兰陵县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打造路面整洁、环境优美的道路助力乡村振兴。

西坞线公路两侧的100多位村民给这条经过压油沟景区、西延至宝山前野生动物园的道路绿化带进行除草和补种。6.8公里的路段在村民的齐心协力下,两天完成绿化带修整,这条通往景区的道路也成为一道“风景”。

“我们在种植时就增加绿量,提升道路绿地背景林。在道路绿地中种植各类常绿植物,增加常绿模纹,充实两侧绿化带。清理道路两侧绿地的死树枯枝、杂草,提高绿化的档次、美感。”兰陵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经理张广富说。

山青水绿,花开似锦,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文峰山景区的环山道路面上,黄色的道路分割线清晰可见,来往的车辆按照道路指示线有序行驶,沿路的美化、绿化、亮化形成了一条鲜明的绿色生态长廊。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兰陵县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以路域环境提升为重点,西坞线、文峰山环山路、通往荀子庙景区的路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加快推动重点线路及其节点呈现新面貌,营造优美畅通的出行环境。

道路的修建整治,让乡村换新颜,让民众出行更方便,更是助推经济发展。全力推进西部矿业园区重点道路建设项目,尚新线、新兴铁路物流园至尚新线、凤凰岭铁矿至新兴铁路物流园等3个西部矿业循环经济园区重点道路项目共计20.57公里。

在兰陵县高科技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制造小镇”园区内,两台多功能摊铺机正在尚新线北段将水泥稳定碎石铺成坚实的路基,宽达24米的道路在通车后将大大方便生产原料运入园区内及产品的运出,对于推动“制造小镇”园区内产业的生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施工期间严格落实责任,跟踪调度考核,严把工程质量标准,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质量服从效益。”项目建设负责人刘经理说。

兰陵县启动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改造农村公路1164公里(其中含PPP及续建286公里)、桥梁87座(其中含PPP及续建66座)、公交候车亭600个,预算投资约7.2亿元(不含PPP项目)。

美不美,看绿化;要想富,先修路。长城镇马村社区主道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不平,村民出行不便,“三年集中攻坚”项目实施后,不到1个月,通往村里的主干道由原本的坑坑洼洼变成了宽阔整洁的沥青大道。该镇“四好公路”建设中将整治提升镇内27条道路,总里程73.747公里,覆盖村庄75个,惠及群众达11万人。

围绕“四好公路”建设,兰陵县积极做好道路养护,做好彩化、绿化、亮化工程,同时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目前,已完成农场路南延、会宝湖环湖路等道路的绿化、彩化工程129.6公里,栽植绿化苗木灌木3万株、乔木2600株、播撒草种子3.8万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兰陵县境内正在施工的道路217条,总里程537.77公里,涵盖18个乡镇,惠及全县上百万人口。

新闻推荐

“小蜜蜂,大产业” 山东省蜂业协会助推蜂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韩蜂业发展论坛山东省蜂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4月,是以从事养蜂业及相关产业的团体、企业及个人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

兰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