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学习强国”在临沂 兰陵:人人争做“学习强国”学霸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1-14 09:53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徐侠 许磊

“学习强国”平台自年初推广以来,兰陵县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县上下形成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无缝隙、全覆盖的学习格局。该县相继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知识竞赛、“学习达人”“学习标兵”“学习之星”评选等大量富有成效的激励活动,吸引更多的干部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将全县的学习氛围推向高潮。

晒积分,比学习,争做“学习强国”学霸。“完成挑战,本次答对1070题。太棒了,你已答对全部题目。”日前,兰陵县卞庄街道党员干部薛韬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中结束了新一轮的挑战。薛韬告诉记者,他最早一次通关是7月份,当时特别激动,转发到朋友圈得到众多好友点赞。截至目前,他已经成功完成了上百次挑战答题,最快的一次通关答题只用了49分钟。因表现优秀还被选拔加入山东挑战答题超人群。

当前,上强国、学理论、做试题、晒积分、争做“学习强国”学霸,在兰陵县已经成为基层党员干部中的新潮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逢会必提,逢人必讲,通过召开职工大会、下基层等方式,带动身边干部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带领干部职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党校也将平台使用列入教学内容。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依托平台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不定期举办“学习强国”周冠军、月冠军评选,对各类优秀学员进行表扬;兰陵县新华书店、旅游景区、商场等纷纷推出学习强国积分兑换活动。截至目前,全县超过12700分的学员就达到635人。共建立学习组织113个,注册用户总数达67502人,用户总数占党员数比例143.6%,初步实现了“学习强国”平台融入干部群众的良好效果。

征文、竞赛、评选,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兰陵县开展了“我与‘学习强国’”有奖征文、“新华书店”杯“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学习达人”“学习标兵”“学习之星”评选等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入脑入心,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征文活动围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这一主题,阐述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理解感悟,讲述开展学习的典型故事,使用平台带来的收获与心得体会,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的创新思路、方式方法和先进经验,把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实例、成果转化的案例。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全县“学习强国”平台广大学员投稿133篇。“新华书店”杯“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竞赛通过层层选拔的方式,从各行业推荐的80支代表队、240人中选拔了12支代表队、36名优秀参赛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兰陵县芦柞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县税务局代表队、县住建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代表队、县卫健系统联队、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0月21日,兰陵县对202名“学习达人”“学习标兵”“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此次评选根据个人学习积分进行排名,对全县学习积分排名前200名的同志予以表扬,并颁发证书。其中成绩排名全县前30名的学员获得“学习达人”称号,排名31-100位的获得“学习标兵”称号,排名101-200位的获得“学习之星”称号。

新闻推荐

阿里助警方打掉首个黄牛扫货平台 “风控大脑”3年协助警方打掉12款黄牛扫货工具

“风控大脑”3年协助警方打掉12款黄牛扫货工具2017年“黑米”软件案嫌疑人被抓,其家中存有很多通过软件从各电商平台...

兰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强国”在临沂 兰陵:人人争做“学习强国”学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