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重要活动一览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1-1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3月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陵县美术创作成果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的88幅作品,是在投稿的300余件作品中精挑细选,其中包含兰陵籍在外工作生活知名画家的多幅精品力作。画家都以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和歌颂新时代“中国梦”为担当,以不负自身艺术追求和艺术个性为己任,为时代而高歌挥笔,为画艺而吟唱泼墨,用一幅幅作品集中展现了建国以来兰陵美术创作的“兰陵画风”,绘就了一幅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美画卷。

4月8日,兰陵县举行“荀子杯”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开展仪式。大赛以“大众礼荀子、创意铸兰陵”为主题,征集作品308件。参赛者围绕荀子思想和兰陵文化要素等素材,积极开展设计创作,在功能、外观、结构上融入兰陵文脉、城市肌理等内容,进行创新创造,展现了较高的设计水平和艺术水准。

4月15日,兰陵县举行“体彩杯”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比赛分县直组与乡镇组,共有70余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支、二等奖6支、三等奖12支、优秀奖20支,分别予以5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励。

4月17日上午,兰陵县农民剧团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在兰陵镇南仲村文体广场举行。农民剧团惠民演出活动的全面启动,引领了全县文化事业开启新的征程。2014年以来,农民剧团、文艺协会等业余文艺演出团体演出5000余场次,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6月9日至10日晚,兰陵县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合唱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组织发动,全县共有37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其中乡镇组17支队伍,县直组20支队伍。6月9日,乡镇组比赛中苍山街道荣获一等奖,长城镇、车辋镇荣获二等奖,兰陵镇、尚岩镇、卞庄街道荣获三等奖。6月10日,县直组比赛中兰陵县老年大学荣获一等奖,兰陵县会宝岭水库管理处、国家税务总局兰陵县税务局荣获二等奖,兰陵县公安局、中共兰陵县委办公室、兰陵县人民法院荣获三等奖。

7月31日,兰陵县举办庆祝建军92周年“开元之夜”军民联欢晚会。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和谐,呈现了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8月26日晚,兰陵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广场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开幕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第二届广场文化艺术节从8月26日持续到9月19日,共计有24支县直单位和乡镇组织的演出队伍轮流表演。

10月22日至25日,兰陵县举办全县农民剧团展演。本次展演共有26支农民剧团队伍参加,活动采取分片区展演的方式,共分为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分别在卞庄街道、磨山镇、向城镇及兰陵镇举行。全县26支农民剧团队伍登台献艺,既有传统戏曲,又有赞颂新时代的综艺类节目,为全县广大群众送上喜庆文明祥和的文化盛宴。

10月27日,2019临沂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暨“压油沟”杯中国(临沂)国际乡村民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兰陵县压油沟景区举行。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舞动金秋”乡村广场舞大赛、民宿发展高端论坛。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文化旅游·欢乐沂蒙”为主题,活动时间一直持续到11月7日,期间还开展了“非遗民俗文化”进景区、“百姓大舞台·相约压油沟”乡村才艺大赛、乡村民宿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等多项活动。

新闻推荐

滨州市组织集中观看影片《喜盈代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报道)11月10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滨州市组织集中观看乡村振兴题...

兰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要活动一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