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临沂市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1-27 16: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临沂市启动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各巡查组自11月25日起集中进驻被巡查县,对被巡查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巡查。

按照全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有关要求,市安委会派出安全生产巡查组,自今年开始,每年巡查四个县区,三年完成安全生产巡查全覆盖。安全生产巡查以巡查县区党委和政府为主,对巡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将及时移交属地依法依规处理。

今年首批巡查的四个县分别为兰陵县、平邑县、蒙阴县和莒南县。根据巡查方案的统一安排,各巡查组集中进驻被巡查县,利用三周时间,通过听取汇报、调研走访、调阅档案文件、受理来信来电、召开座谈会、开展谈话、抽查生产现场等方式进行全面巡查,同时还将对重大举报问题线索和掌握的重大隐患进行实地暗访核查,视情况进行媒体曝光、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本次巡查,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落实情况,巡查对象将延伸覆盖全部乡镇,抽查部分县直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

巡查过程中,巡查组将公告巡查重点和时间安排,公开举报受理电话及巡查反馈意见,对巡查中发现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给予曝光,对基层安全生产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进行宣传推广。

此次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也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通过巡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和企业,从而达到防范风险、遏制事故的目的,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时子豪)

新闻推荐

表扬企业家培育新动能 临沂:向优质项目要增长动力

▲雷沃传动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基地车间。■冲刺四季度,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全市上下要奋战40天、冲刺四季...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资 产 处 置 公 告2019-11-12 17:10
评论:(临沂市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