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2019大美新临沂建设“九个十”典型宣传之道德模范篇 “最美亲家”梁付华:只为一个承诺 悉心照料亲家18年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2-1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18年、6000多个日夜,一位农家妇女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早晨骑车赶往3里外的亲家家中,做饭、喂饭、清理床上秽物,陪亲家聊天,傍晚时再重复上午的事情,直到夜色昏沉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家。她就是兰陵县苍山街道孙洼村的梁付华,18年来为儿媳分忧解难,担起照顾亲家一家的重任。

2001年,梁付华的儿子张杰经人介绍与卜会侠组成家庭,婚后小两口赶大集以卖CD影片和收音机为生。丈夫老实能干、公婆疼爱有加,可是卜会侠的心里却始终埋着一块大石头——哥哥智力缺陷、父亲干不了重活、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未出嫁之前,都是她操持一家人生计。可是现在她出嫁了,父母和哥哥没人照顾了。婆婆梁付华知道这些情况后对卜会侠说:“你爹妈一家就交给我照顾,你就放心出去做生意吧。”

从那天起,梁付华每天早早起床,骑车赶往亲家家里给他们做早饭和午饭,而自己从来来不及吃早饭,傍晚再回去给亲家做晚饭。3里多路,一天两个来回,天天如此。

2012年,儿子儿媳到上海打工,照顾亲家一家三口的重担就全部压在梁付华肩上。亲家母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需要按时吃药控制病情。梁付华怕她误吃、多吃,就每晚盯着亲家母吃完药后再回家,往往离开时已是深夜。亲家母犯病期间卧床不起,梁付华精心照顾,给她喂饭、洗衣。2015年,亲家公又患上了帕金森病,行走困难,大小便失禁,吃饭也要梁付华一勺一勺地喂。亲家母去世后,张杰想把岳父接到家里照顾,梁付华一口就答应了。如今,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下,原本不能走路的亲家公能挪开步子到院子里溜达溜达了。

梁付华悉心照料亲家的事情让左邻右舍赞不绝口,称赞她为“最美亲家”。她却说,亲家本就亲如一家,自己没别的本事,能照顾好亲家,让孩子们在外没有后顾之忧,也就值了。梁付华先后荣获“临沂好人”“山东好人之星”,2019年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新闻推荐

建链补链,循环经济思路破解工业增长瓶颈 兰陵装备智造小镇一年起势

□本报记者杜辉升本报通讯员贾传龙11月4日,在兰陵县装备智造小镇,山东德鹏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站...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处置公告2019-11-23 13:49
评论:(■2019大美新临沂建设“九个十”典型宣传之道德模范篇 “最美亲家”梁付华:只为一个承诺 悉心照料亲家18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