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2020年工业技改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50% 兰陵: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5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德鑫

通讯员 徐侠 冯磊 孔维克 报道

本报兰陵讯1月29日,在兰陵县智造小镇的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碌地将无缝气瓶装上货车。公司董事长朱崇耀告诉记者:“今天这批货是发往河北省的,我们每天往外发货近4000瓶,产品供不应求。”

作为国内气瓶行业的龙头,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一直广受市场青睐。2020年,公司在兰陵县智造小镇建起两条国内最先进的焊接气瓶生产线。记者在车间里看到,整个生产过程中,从底座、护罩焊接、环焊成型,全部是由机器人自动操作。

“以前每班产量在1000支左右,现在产量可达到1600支,生产效率提高了50%以上,同时在生产质量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焊接一次性合格率达99.99%以上。”公司生产车间主任邵明光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效率账,自动化生产不仅提升了企业产能,更降低了企业员工工作强度,人机协作的模式让企业在促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目前,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一期两条无缝瓶和一条液化气瓶生产线,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其中无缝瓶生产线每月可生产4.5万支左右,液化气瓶生产线每月在12万支左右,其产品在国外市场也已经占据一定份额。该项目全线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气瓶300万支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年产值可达10亿元,利税2000万元以上。

生产添智能,管理增效能。金泰永安高科技、智能化的企业发展理念和兰陵县擘画的“全力打造鲁南经济圈工业强县”发展蓝图不谋而合。“后期我们生产车间还要再增加两条无缝瓶的生产线,还有一条50公斤液化气瓶的生产线会尽快完成安装调试。”公司生产经理王宏伟对未来前景充满希望。

2020年以来,兰陵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用新理念、新视角、新路径提高发展质量,2020年该县10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70亿元,同比增长20%,增幅位居临沂市前列;工业技改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50%,为打造鲁南经济圈工业强县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网红消防员: “电铃一响就赶紧冲,这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消防员付达扫码观看相关视频临报融媒记者全逸先通讯员范喜栋“电铃一响就赶紧冲,这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视频里的情景是消防...

兰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工业技改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50% 兰陵: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