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大仲村镇: 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 构建生态美丽新家园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3-02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兰陵讯 为呵护生态“颜值”,打造“清新水域”,大仲村镇从截污控源、加强内源治理、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集中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落实河长制,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生态治理促长久。自工作开展以来,大仲村镇摸排污染源,建立台账,着力对富民河流经保合社区的小流域进行综合整治,通过定期开展管护巡查,规划构建流域生态景观,坚持生态治理长效,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治理目标,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类治理见成效。在摸清污染源类型的基础上,该镇对各类污染源进行分类治理。通过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升级等举措,解决生活污水治理“顽疾”;通过选用抗虫品种等农技推广,降低农药、化肥喷洒量,减少种植污染;通过水产退养、复耕,消除影响水质重点因子,还河道清澈见底“容貌”,朝着和谐共生美丽绿色的亲水体系建设方向不断前进。

强化责任促担当。为全面推进小流域治理工作,大仲村镇成立小流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加强协同攻坚。按照“安全、生态、发展”的目标,通过河道疏浚及护坡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采取植物措施和工程措施,减少流域内的水土流失,维护流域生态平衡;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修建生产路、生活垃圾回收和处理,改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全面推进小流域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刘聪)

新闻推荐

爱心相伴 希望同行 临沂投发集团参加 点亮微心愿捐赠活动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李曼通讯员武绍伟)“是鱼儿,会拥有无边的大海;是雏鹰,会飞向广阔的蓝天;山里的小苗,会长成参天的大树。努力...

兰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仲村镇: 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 构建生态美丽新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