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临沂市青年作家刘星元 散文集《尘与光》入选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3-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经终评会评审,“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20年卷的入选作品名单出炉,共有10部作品集入选。由山东省作家协会推荐的临沂市青年作家刘星元的《尘与光》,成为本届入选的唯一一部散文集。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中华文学基金会策划,为繁荣文学创作、发现和扶持文学新人、造就跨世纪文学人才而创设的一项文学工程。自1994年首卷至今,已有232部青年处女作入选丛书,其中29位丛书入选作家相继获得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为当代中国文坛培养了一批极具影响力的生力军,对中国文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星元,生于1987年,兰陵县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委员、张炜工作室高研班学员,近年来先后在《花城》《钟山》《天涯》《散文》等重点文学刊物发表作品数十万字,部分作品被《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及各类权威文学选本转载,获山东文学奖、孙犁散文奖、长安散文奖、万松浦文学奖、齐鲁文学作品年展最佳作品奖、丰子恺散文奖提名奖等奖项。“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评委会认为,刘星元近年散文作品传播甚广,于幽微处把握人性、人生与命运,在平淡的现实与厚重的历史长河中,“写得痛切,也写得欣慰”。

据了解,散文集《尘与光》将由著名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主任李一鸣先生作序,全书共计15万字,收录作者近年来创作的20余篇散文作品,这些作品均已在省级以上文学刊物上发表。东东

新闻推荐

无人机施肥助春耕

3月14日,在兰陵县兰陵镇明亮家庭农场里,2架无人机正进行植保,开展合理施肥,助力春耕,确保小麦增产增收。图为无人机空中施肥。...

兰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青年作家刘星元 散文集《尘与光》入选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