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打通宣传工作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兰陵新闻志愿者为家乡攒流量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在兰陵县新兴镇山里王田园综合体举办的桃花节上,活跃着一群特殊的媒体人,他们或拍摄照片,记录美丽瞬间;或录制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或执笔采访,撰写新闻稿件。他们就是兰陵县的新闻志愿者,其中有退休老师,有回乡创业的青年,还有多才多艺的网红……

为了打通宣传工作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去年年初,兰陵县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新闻志愿者,每个村上报一人,其职责是宣传党的政策、报送新闻线索、为村庄代言、推介特色农产品等。同时,成立新闻志愿者协会,就新闻写作技能、手机拍摄、电子商务等开展培训,引导全县新闻志愿者灵活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对家乡进行热点推介,助力乡村振兴。兰陵官方APP“兰陵首发”专门为新闻志愿者们开设了实景热图栏目,极大地提高了新闻志愿者创作的积极性,一年来共计投稿3000余篇。

该协会自成立以来,还积极开展助农、公益等活动,通过电商带货、直播助农,积极宣传兰陵县在打造全市乡村振兴先行区中涌现出的各类热点,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网红也纷纷加入进来,协会由最初的786人增加到960人。截至目前,共开展直播助农、推介家乡活动50余场次,电商订单成交量40余万单,成交金额4000余万元,新闻志愿者们齐声唱响了兰陵县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的主旋律。

“本届桃花节通过举办开幕式演出、写生、摄影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品鉴、记录、展现田园综合体的美丽风光、产业发展,展示我们兰陵县生态旅游的新形象。”带领新闻志愿者参加推介活动的协会秘书长王保栋说,桃花节主推网红打卡,设置打卡舞台道具,供游客拍照、打卡,同时邀请网红大咖现场助力,推介家乡,进一步提高兰陵县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桃花节开幕当天,活动现场客流量达4万余人次,直播浏览量3万余人次。兰陵县新闻志愿者协会的助力,让兰陵县山里王田园综合体一跃成为“网红”景点,为今后的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新兴镇的旅游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徐侠 孔维克

新闻推荐

神山镇: 坚持“四个到位” 推进大蒜、蒜薹价格保险征收

兰陵讯日前,神山镇坚持“四个到位”的原则,积极推进大蒜、蒜薹价格保险征收工作。指导到位。在保险征收工作开始前,该镇邀请...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宣传工作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兰陵新闻志愿者为家乡攒流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