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沭 > 正文

临沭县工信局: 破旧立新助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2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孙锐 通讯员 崔颢 陈晓婷)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推动临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沭县工信局按照“工业强县、创新发展”总目标,科学谋划发展新思路,开辟发展新路径,确保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和美幸福临沭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以新目标、新标准谋划新起点。该县工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工业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充分发挥县工业运行联席会议和技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密切跟踪工业经济核心指标,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监测预警,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工业运行指挥部牵头总揽作用,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精准发力,确保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的既定目标。

以新路径新思路开启新征程。坚持以“四新”促“四化”的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产业培植,大力实施产业“链长制”,围绕产业链图谱,系统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3+2”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抓企业培育,大力实施“双20”企业培育工程,围绕龙头引领型、骨干支撑型、科技成长型企业,分类施策、靶向对接,全力打造一批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坚定不移抓项目攻坚,大力实施“百企百亿”技改工程,按照“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全力打造一批新经济增长点。坚定不移抓数字赋能,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推进“互联网+”“5G+”建设,全力打造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

以新作风新思想迎接新挑战。本着企业“娘家人”和服务“店小二”的定位,大力开展“三送两解一服”精准服务企业活动,绘制“规上企业服务地图”,探索建立重大项目和重点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和企业“服务码”,常态化深入企业了解发展诉求和困难,为企业会诊、把脉,搭建起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深化企业减税降负,定期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全力实现服务直达、政策直通,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发展。坚持“亩均论英雄”理念,推进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资源向优质项目配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低效企业,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国家林草局督查调研组 来临沂市调研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王青)4月24日,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副司长陈建武带领督查调研组来临沂市调研。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等...

临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沭县工信局: 破旧立新助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