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沭 > 正文

石莲子镇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来源:临沂日报 2022-03-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临沭县大兴镇西林村党支部书记从翠花查看大棚樱桃开花情况。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带动作用,大力发展以大棚西瓜、甜瓜、辣椒、草莓、西葫芦、金针菜等反季节瓜果蔬菜为主的高效特色农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王从金 摄)

▲3月4日,费县上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双邱村非洲菊种植大棚,开展“惊蛰遇上雷锋日,青年助力忙农耕”志愿服务。(董书含 摄)

莒南讯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近日,在石莲子镇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家伙正忙着春耕备播,一派繁忙的景象。

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流转土地160亩,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主要发展常规蔬菜种植产业。2021年,该合作社种植的莴笋、白菜等蔬菜,为社员带来户均4万元的收入,并带动近100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2022年春节前后,该合作社利用种植空闲时间,新建大棚60座,每座占地1.5亩左右,为下一步种植反季节蔬菜,实现更多收益创造了必备的种植条件。“我们正在着手种植覆膜土豆,每座种植棚内的土豆可收获约2000公斤,每公斤预计售价约4元,除掉种植成本2000多元,每座种植棚内仅一季土豆就可带来5000多元的收益。这样粗略计算,光大棚种植土豆的收入就能达到30万元。”合作社技术负责人说。 (刘青山)

玉山镇

多措并举 做好春季麦田管理

临沭讯 入春以来,玉山镇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为夏粮丰收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领导,加强宣传。成立春季麦田管理领导小组,农技站、村街技术员组成技术指导队逐村逐地勘察了解小麦生长和病虫害情况。充分利用村街喇叭、公开栏、设立咨询站等形式宣传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向群众普及。

精心组织,搞好指导。组织镇、村农技人员到各村街巡回开展技术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进行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

备足物资,保证供应。组织工商、安监、农技、农机等部门,指导种子、农药经营户购进适销对路、质优价廉的农药、除草剂等。

明确责任,落实管护。镇、村两级成立麦田管理领导小组,层层落实春季麦田管护责任制。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畜禽管理,严禁畜禽“啃青”现象发生。

(张兰艳)

蛟龙镇

扎实做好 春季田间管理

临沭讯 近日,蛟龙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科学管理。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小喇叭、微信群、电话、短信、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等形式,对当前苗情特点、春季易发病虫害及预防措施进行广泛宣传。

开展科学指导,避免病虫发生。积极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病虫情况调查,根据不同作物和苗情长势,实行因苗管理、分类指导。

强化田间管理,确保作物丰收。组织群众开挖田间腰沟,疏浚地头沟、中沟,及时沥水,确保雨停田干。指导群众适量追肥,科学施肥,清除杂草,为农作物丰收打好基础。

(杨清亮 曹鑫)

新闻推荐

着力打造“1+1+1+N”政务服务新模式 临沭:书写“数字政府”新画卷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孙锐通讯员徐亚平陈秀焘)近日,临沭县临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三楼的政务可视化直播间里,两名工作人员以亲和...

临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莲子镇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