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沭 > 正文

临沭环卫 帮村民找回2.4万元现金

来源:临沂日报 2022-03-22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孙锐 通讯员 石敬山 李宝阔)近日,临沭县大兴镇王宅子村的村民王先生,来到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沭城环卫有限公司,将一面绣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公司总经理陈民和党支部书记王晓波的手中,感谢沭城环卫有限公司大兴项目部热情相助,帮他找回了误丢进垃圾收集桶的2.4万元现金。

3月7日上午,大兴镇王宅子村的村民王先生到邻村的盐店官庄村亲戚李先生家做客。勤快的王先生看到亲戚正在忙碌,屋内的垃圾桶满了也没倒,就拿起垃圾桶走到大街上帮亲戚倒垃圾,没想到把亲戚为了安全放到垃圾桶底部的2.4万元现金也一起倒进了村内垃圾收集桶。午饭后亲戚发现屋里垃圾桶内的现金丢失,急忙和王先生跑到村内垃圾收集桶寻找时,收集桶内的垃圾已被垃圾收集车收走。万分焦急的王先生一边迅速联系了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沭城环卫有限公司大兴镇项目部经理钟仕国,一边通知在县城工作的儿子到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去查找。

接到求援电话后,大兴镇项目部经理钟仕国第一时间紧急联系了垃圾收集车驾驶员徐崇高,通知已经进入光大环保有限公司垃圾收集池卸料平台正准备卸车的徐崇高立即停止卸车。等王先生的家人赶到后,把垃圾拉到就近的场地卸下帮助寻找现金。不一会儿,王先生的儿子和王先生、李先生全家也先后赶到现场,在垃圾收集车驾驶员徐崇高的全力帮助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翻找,终于从垃圾收集车倒出的垃圾内,找回了被王先生误扔进垃圾收集桶的2.4万元现金,避免了经济损失。为了表示对沭城环卫公司大兴镇项目部的感谢,王先生专门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沭城环卫公司表达谢意。

近年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把立足本职工作、开展为群众服务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局属各单位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局属各单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涌现出一大批中央、省市县等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等先进个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曹庄镇 创新举措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临沭讯为打造平安示范乡镇,今年以来,曹庄镇创新举措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及时有效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该镇始终...

临沭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百姓看党代会2022-02-20 09:36
有爱,就有家2022-02-16 17:08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沭环卫 帮村民找回2.4万元现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