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沭 > 正文

玉山镇 “五线”协同推进 点燃创新引擎

来源:临沂日报 2022-03-3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孙锐 通讯员 李佳)春寒料峭,初春的大地,虽有寒意,但挡不住临沭县玉山镇创新发展的脚步,各企业、项目工地、农业生产一线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东隆家纺的厂房车间、繁忙奋战的项目建设者……处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面,孕育着加快发展的生机,汇集成玉山镇转型跨越的浪潮,向人们展示着玉山镇强劲的发展势头,展示着一方百姓美好的生活愿景。

今年以来,玉山镇以项目为王,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工业、乡村振兴、文旅、民生、党建5条工作线协同推进,点燃创新驱动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乡村振兴“亮点多”。依托农业大镇优势,大力发展万亩高标准农田、白羽鸡繁育基地和甘薯现代产业园3大农业项目,通过连片规划建设,增加生产线,拓展深加工,深化脱毒研发,在现代农业发展上赋予新动能,实现新作为,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工业发展“力度大”。优先确定了东隆家纺二期新上年加工沙发套350万件项目、金科技改扩建项目、龙源风力发电三期项目、东盘村北矿区建筑用闪长岩项目、文钦矿业岔河矿区项目5个工业项目,通过扩大生产规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延长产业链,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方式,着重培育经济发展新增点,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建引领“面貌新”。大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凤阳村、唐岭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试点,探索村集体依托金丰公社、县供销联社等专业机构运营,实行农业订单式种植,切实解决村集体收入少的问题;全面开展资产资源清收工作,通过清产核资、法律途径等方式,推进村级债务化解,增加村集体收入;加大党支部书记典型培树,利用“头雁领飞”培育工程,通过先进带后进,“以好带坏、促坏变好”,鼓励典型发言,倒逼后进争先,打造一批勇于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民生事业“步子稳”。优先确定小城镇建设项目、体育中心项目、敬老院建设项目、三纵河流水环境治理项目和石材园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5个重点民生项目,通过高标准规划,全方位整治,规范化运营,不断强化优质民生保障体系,坚决守牢民生底线,实现社会事业新改善。

文旅开发“添活力”。优先确定夹谷关冰雪温泉小镇项目、临沭知青文化园提档升级项目和万亩七彩百合园二期建设项目3大文旅项目,依托人文资源禀赋,加强文化旅游开发建设,打造独具玉山特色的综合性旅游体验区,实现多季节、多业态的产业格局,绘就“山之线”旅游开发新画卷。

玉山镇成立镇绩效考核办公室,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原则,分线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台账,成立12个项目指挥部,依托“找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大调研活动,强化项目分线推进责任制,抓实抓细抓牢项目督导考核,建立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对工业、农业、文旅、民生、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坚持周调度、旬通报、月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重点项目抓实抓细抓好,真正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改善民生、生态环保、党的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玉山镇将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朝气蓬勃的斗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全面开创“灵秀玉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力冲刺全县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蛟龙镇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临沭讯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蛟龙镇以最严谨的态度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络体系,以最严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山镇 “五线”协同推进 点燃创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