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蒙阴新闻 > 正文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台阶上没有护栏一路上被险情包围,游客叫苦不迭

来源:城市信报 2010-05-12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日期:2010-05-1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近日,有游客向本报反映 ,五一假期,他们一家人去蒙阴蒙山国家森林公园玩,那里的自然风景挺不错的,但有些地方却让他们不是很爽,一是山上有很多地方比较陡,但没有扶手或是护栏,走起来缺乏安全感。还有一个就是,他们上山是走上去的,下山时乘坐的索道缆车,一人要收50元,但在缆车里面,他们发现,这些缆车的塑料玻璃有点破旧,玻璃上有很多明亮细小的划痕,而且缆车玻璃也不明亮,有点脏。在车上向外看风景都看不清,还得找个玻璃不是很破的地方才行,照相也不行,透过玻璃照出来的都是玻璃上的划痕。他觉得缆车收费挺高还不划算。

A 到蒙山出游让俺筋疲力尽

5月4日,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我和女朋友跟随一家旅行社去蒙山玩。5月2日早上,我们到了蒙阴县的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早上9点左右开始从山下往山上走,我们登山时选择的是中路,路线比较短。登山过程中,我们发现蒙山的自然风景的确不错,环境也很好,我和我女朋友也是奔着这个去的,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但在登山过程中,以及下山的时候,有些事情还是让我们游客觉得不是很爽。”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登山之后,还差几百米快要到雨王庙了,那时候游客都比较累了,但我们却发现,山上人工台阶的两侧没有护栏和扶手。因为比较累,大家都希望能有扶手爬山,再说也因为累,在爬山的时候有点脚下打滑的感觉。这时候,台阶两侧没有护栏或扶手就觉得太不人性化了 ,也缺乏安全感。有时候只好双手并用,或是找路边的树扶一下。我们这些年轻人还好说,上山的还有一些老人和孩子,他们更需要护栏和扶手。”

“后来等我们下山的时候,有件事情又让我们感到不舒服。因为上山比较累,下山的时候,我们就打算乘坐索道缆车下车,顺便还能从高空观赏一下风景。我们问了一下,50元一位。”刘先生说,“等我们上了缆车之后,才发觉原来缆车的玻璃上有很多的划痕,一片一片的,根本就遮挡住视线了,我们只好站起来或是半蹲着找一些还算完好的玻璃看景。并且这些缆车玻璃都很脏了,透明度也不是很好,想从里面往外拍照片都不行。”

B 台阶上没护栏,游人爬山很危险

事情是不是如刘先生所反映的那样?5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蒙阴县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2点左右,记者开始从蒙山东侧的山脚下出发爬山。

为了验证游客刘先生所说,记者也选择了从中路登山。

记者从山脚下一直往山上走,大概几百米之后,记者发现在台阶两侧比较陡的地方很多都设置了护栏,但有一段几十米的地方却没有。台阶只有一两米宽,坡度也比较陡,游客爬起山来还是要小心翼翼,既要注意脚下,还要观赏周围的风景,虽然两侧没有悬崖峭壁,但有的地方也有一两米深。

记者走了不到一半,在到达响水涧附近时,发现路边的护栏突然就没有了,过了二十米左右,前方又出现了护栏。而在这二十米没有护栏的地方,记者发现,台阶南侧往下有1米多深,游客不小心掉下去还是有危险。但周围记者没有找到警示标志。

观瀑亭北侧,亭子下方是2米多深的林地,树林下去几米就是山涧,但没有护栏。而在亭子的西侧,与没有护栏的地方紧挨着就有两段木制的护栏。

登了一半之后,到达小东关景区。小东关景区往东数百米没有护栏,往西一直到雨王庙数百米甚至上千米的距离基本没有护栏。这么长的一段山路有很多地方都是比较陡峭的。除了山路陡峭狭窄,台阶两侧也不乏陡深的地方。游客更是要小心翼翼。

在小东关景点附近,记者遇到了从山上下来的四位老人。其中一位告诉记者,“我今年70多岁了,这位今年都快80岁了。”当记者询问前面的路有没有护栏时,他告诉记者,“前面都没有护栏了,爬山的时候小心点。”

索道缆车玻璃到处伤痕累累

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大约位于山顶的雨王庙景点。

随后,在离雨王庙不远的索道上站,坐上了索道缆车,打算乘坐缆车下山。

等缆车驶出索道站点到了高空之后,记者才发现原来整个缆车的玻璃“伤痕累累”。四周的玻璃基本上都充斥了很多细小的划痕,有的密密麻麻排成一片。

记者在座位上发现,离座位比较近,观赏景点最好的玻璃基本上都有很多划痕样的东西,根本就不能很清楚地观赏到外面的风景。

记者换了几个座,发现缆车四周的玻璃都有类似的情况 ,并且有的小玻璃整块都这样。

等缆车到了流碧桥上空的时候,车子慢慢地停了下来。当记者拿出相机,想要从这个角度拍照的时候,发现透过玻璃拍出的照片基本上都有玻璃上的划痕,严重的甚至连景都看不清楚。即使划痕少的地方,也因为玻璃上面的尘土比较脏,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也大受影响。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舞 狮 欢 腾庆 新 年

?2月3日,蒙阴县常路镇堂阜社区文化大院里锣鼓喧天,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该社区金皇山艺术团排练了一组舞狮节目,包括《舞狮欢腾庆新年》《羊年舞狮送福到》...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台阶上没有护栏一路上被险情包围,游客叫苦不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