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蒙阴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再创业建生态老年公寓,六旬老太再创业建生态老年公寓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0-12-2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从6000元积蓄起家,独自一人毅然挑起了再创业的重任。临沂市蒙阴县63岁的王兴英,退休后离岗不离志,建成了全市第一家个人出资兴办的福利性非企业老年公寓。

举债130万当起设计师

2000年,王兴英从蒙阴县工商局退休后,终于有时间将魂牵梦绕的创业点子付诸行动。 2001年,为建设老年公寓,王兴英骑着自行车曾经九次到土地部门办理征地手续。 “为了筹借建设款我踏遍了所有亲朋的门槛。 ”王兴英告诉记者,为了省钱,从未搞过建筑的她,边干边学,自己当起了设计规划师,规划院落,设计房屋。

2003年12月,凭着自己仅有的6000元启动资金,加上赊账的130余万元,一座四栋平房、一栋二层楼、60间房屋、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的老年公寓终于建成了。

建生态公园提供人性化服务

随着入住的老人越来越多,王兴英没有过多的考虑,她心里想得最多的是如何进一步改善公寓的条件,让入住公寓的老人们更满意。

2008年,老年公寓的二期工程动工,王兴英便开始动手设计公寓内的生态公园,至今已初具雏形。 “我设计的初衷就是让老年人享受花园式的居住环境。他们可以自己种菜和采摘水果,生活得有滋有味。 ”王兴英说,新公寓楼建成后,她还想在沿街开设一片老年人用品商店,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新潮服务。

贴心敬老甚过亲人

除了平时照顾好老人外,王兴英逢年过节都组织公寓的老人一起活动。每位老人的生日她都记在心里,为每个老人的脾气性格制定活动方案,并且根据老人入住前的体检情况为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2002年10月,王兴英被省老龄委评为 “山东省敬老模范”;2004年12月在全国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中,被评为 “孝亲敬老之星”;2005年和2007年被临沂市老龄委评为 “尊老模范”;2008年被临沂市妇联表彰为 “春蕾计划爱心个人”,她还连年被蒙阴县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时培军

新闻推荐

农村养老:转型乡村中的孝道沉浮,农村养老:转型乡村中的孝道沉浮

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速,养老问题日益引人关注,而农村养老问题尤为凸显。这一方面是由于农村的老龄化程度更高,另一方面是由于当前农村老年人所要承受的更多。农村家庭普遍较差的经济条件、农村社会不...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老太再创业建生态老年公寓,六旬老太再创业建生态老年公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