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蒙阴新闻 > 正文

“沂蒙六姐妹”精神永不老,“沂蒙六姐妹”精神永不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1-02-11 03:5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的生活跟以前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孩子们也都过得不错。 ”近日上午,今年84岁的“沂蒙六姐妹”之一张玉梅坐在窗边,脸上的皱纹像核桃上的沟壑。

张玉梅住在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60多年前,六位当时只有十八、九岁的年轻姑娘筹草料、摊煎饼、做军鞋、抬担架、送弹药,用实际行动支援华东野战军开展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

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当年的“沂蒙六姐妹”,如今健在的只有张玉梅、伊淑英和伊廷珍。她们依旧住在烟庄这个小村落,过着平静而安详的生活。

伊淑英平时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孩子们平时都忙,我现在还能动,自己生活,自己做饭吃。”她说,现在眼睛不好了,看电视看不清楚,所以平时总喜欢在村子里逛逛。

“沂蒙六姐妹”依然健在的三人中,伊廷珍是身体状况最令人担忧的一个。采访过程中,老人一边不停地收拾房间,一边念叨着谁也听不懂的话。伊廷珍的二儿子徐民安说,老人劳作惯了,现在一直闲不下来,平时收拾房间、拾柴,忙个不停。

记者准备返回时在村头碰到了拄着拐棍、翘首等待的伊淑英。 “你们把包落我家了,我怕你们走了,就等在这里。 ”距记者在她家采访已过去一个小时,老人也一直在村头守候。王亚光

新闻推荐

购保暖内衣要擦亮眼别轻信“高科技概念”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北方地区气温骤降,不少地方还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很多人纷纷抢购保暖内衣。山东省蒙阴县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要轻信商家打出的“超保暖”“暖力卡”等“高科...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舌尖上的肉火烧2014-05-09 16:08
评论:(“沂蒙六姐妹”精神永不老,“沂蒙六姐妹”精神永不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