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蒙阴新闻 > 正文

山村女支书的民生情怀——— 记苗山镇上朱家店村党支部书记亓爱华

来源:莱芜日报 2011-08-06 2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伟 沈孝东

“我感觉亓书记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干劲,在老伴患有偏瘫的情况下,舍小家顾大家,依然风风火火,为村民的事情奔波,这种精神状态很值得我们学习。”8月1日,苗山镇组织干事鹿守红对记者说。

亓爱华是苗山镇上朱家店的村党支部书记,今年63岁,在村里已经工作了20多年。身形微胖,头发已开始变白,她矫健的步履和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看到,村委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村民送来的锦旗和各级颁发的奖状。“这几年,多亏了亓书记踏踏实实为村民着想,把以前在苗山‘数得着\’的落后村搞得有声有色,现在村里正在酝酿利用土地挂钩试点的机遇,让村民都住上宽敞的楼房。”村主任王子玉说。

新官上任 初尝失败

2001年,亓爱华当选为上朱家店村党支部书记。为尽快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她怀着一腔热血,在亲戚的介绍下,花了5000多元到临沂市蒙阴县一次性购买了1万棵桃树,在村里的指导下,家家户户都种上了桃树。后来,由于水土不服,加上个人管理不善,桃子的质量出现问题,大部分村民就纷纷将桃树刨出来,开始种庄稼。亓爱华说:“当时都怪我头脑发热,没有准备充分就让村民都种了桃树,给村里造成了损失,自己也后悔,但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的心却没冷。”

现在全村仅剩下不到10亩的桃树,在村民狄建平的照料下,桃子的质量不错。他说:“这就是亓书记领着我们种的桃树,可惜都刨没了,现在这些桃子每年能带给我10000元左右的收入,比种地强多了。”

春天“播种” 冬天“结果”

上朱家店村地处山区丘陵地带,村民都以种植花生为主,但崎岖的山路、零碎而贫瘠的土地让百姓们很头疼。为改善这种状况,2002年立春后,亓爱华就到区里和市里的有关部门协调,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改善村民的“饭碗”。最终,在市妇联、区妇联的协调下,(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莱芜市组织收看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

本报讯(记者 鹿振林)5月20日下午,莱芜市组织收看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良,省委督导组第一副组长...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村女支书的民生情怀——— 记苗山镇上朱家店村党支部书记亓爱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