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一对亲姊妹 一家贤惠媳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4-23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的蒙阴县常路镇,处处春光灿烂,一派幸福祥和。笔者一行前往常路镇大张台村采访薛荣莲老人四世同堂的幸福家庭。一提起薛荣莲老人的家庭,村民们羡慕得不得了,纷纷竖起大拇指:“那家的老太太可真有福,子孙满堂不说,人家过得也和睦,常年在跟前的老四、老六媳妇,还是亲姊妹俩,一个比一个孝顺!”

老四叫秦贞平,媳妇叫房城美,老六叫秦贞富,媳妇叫房城芳。顺着村民的指引,在一处鸟语花香的桃园里,我们找到了薛荣莲老人的家。大老远,就听到屋子里传出来的笑声。老四老六媳妇正在给婆婆包水饺,婆媳三人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开心地聊着家常。我们说明来意,还没等儿媳妇说话,精神矍铄的老太太先开腔了:“俺早就寻思,儿媳妇都这么好,也没有来夸夸她们的……”话还没说完,惹得俩儿媳妇哈哈大笑:“这不都是应该的事么,可值不当的夸!”老四媳妇一边忙着给我们让座,一边说:“俺在下边有宽敞的房子,他奶奶就是不愿去,嫌铺的地板砖不方便。好在也不远,俺们就都过来一块吃饭拉呱。”

薛荣莲老人的六儿子告诉我们,母亲已经83岁,早年操持着六个儿子、一个闺女的大家庭,吃了不少苦,现在虽然年纪大了,身体依然很硬朗,也许是家庭和睦心情好的缘故吧。当问及七个家庭之间如何处理伺候老人的事,老六说,在我们家从来没有因为伺候老人相互攀比过。大哥二哥三哥都在外地,他们也很孝顺,也经常回家看老人。特别是她姊妹俩,从来没有说过一句牢骚话,农忙的时候,怕老人着急,总是先把婆婆的活干完,才去干自己的。

正当我们聊天的时候,老四秦贞平匆匆赶了回来,他是村党支部书记,刚刚处理完村里的事。说起自己的家庭,秦贞平指了一下正在忙碌着的姊妹俩说:“她俩是功臣,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当初家里人口多,生活困难,为了生计,杀猪卖豆腐,起早贪黑的,媳妇从没有怨言。后来妹妹也嫁过来,连彩礼都没要,人家图的啥?”也许,正如俗话说的那样: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对于他们,可以说家风是最好的聘礼,贤惠是最美的嫁妆。秦贞平满意地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自己的家庭能够做到孝敬老人,让自己的老人老有所养,在村里能起到表率作用,要感谢她们姊妹俩。

“在我家里,陪老人吃饭是个习惯,不管大人小孩只要在家就来一块陪老人吃饭拉呱,邻居们都说,家里成天像开喜宴,她姊妹俩从来不嫌麻烦,都是说人多了才热闹!”说话间,在家的几个孙子果然各自带着媳妇有说有笑地回家来,进屋就挽起袖子帮着干活,一会儿的工夫就摆满了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

中午的阳光明媚灿烂,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房子后面,艳丽的桃花,火红的海棠,洁白的樱桃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还在忙碌着伺候老人小孩的房城美和房城芳,脸上洋溢着鲜花一样灿烂的笑容,那是尊老爱幼的文明之花。我们相信,它也一定会绽放在这个和睦幸福的家庭每一个成员的心里,常开不败。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张纪增

赵西伟

新闻推荐

“收信人:烈士”

□一封菏泽的来信,只为临沂籍烈士能“回家”□一份沉甸甸责任,让信使王德建接力寻“家”□历时三年,13名烈士中6名已魂归故...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对亲姊妹 一家贤惠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