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闭幕沂蒙精神、红色文化成热词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4-30 21:07   https://www.yybnet.net/

沂蒙精神、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在4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上,“红色沂蒙”成为所有与会代表热议的词语,小记者发展、学生素养提高、教育发展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为更好推广沂蒙红色文化,让更多的山东青少年走进沂蒙感受红色基因,沂蒙晚报小记者产业发展中心承办了此次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地点也放在了刚刚晋升世界地质公园的岱崮景区。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蒙阴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沂蒙晚报、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威海晚报、济宁报业传媒、枣庄日报、牡丹晚报、淄博晚报、日照日报、东营日报、德州晚报、山东商报、潍坊晚报、泰安日报、智慧青岛网络传媒、青岛早报、绵阳晚报小记者负责人,青谷国际教育、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联盟、寿光山东行易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中科国大未来(北京)科技院、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临沂天翼航模科技活动中心、华夏明伦体验式素质教育中心、中印硅谷科技创客研学基地等多家科研中心、研学基地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理事会。

会上,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陈宏伟重点向与会人员推荐了绿色沂蒙、红色沂蒙等临沂研学资源。据陈宏伟科长介绍,围绕“亲情沂蒙·红色临沂”品牌,临沂市不断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模式,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党性教育、红色影视、研学体验等红色旅游产品不断涌现,全市红色旅游景区发展全面开花。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是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接受红色文化的大好时机。依托临沂红色文化和沂蒙精神,结合包括岱崮地貌和孟良崮在内的沂蒙山刚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地质公园”这一亮点,沂蒙晚报联合青谷教育共同推出了属于自己的红色研学线路。行程中,孩子们将走进孟良崮景区,重温举世闻名的孟良崮战役,通过一件件红色文物亲身感受伟大的沂蒙精神带来的心灵震撼。孩子们还将来到岱崮地貌旅游区,了解“三线军工”红色文化,重温“三线建设”的那段红色的激情岁月。此外,还将通过观看影片《沂蒙六姐妹》,亲身感受沂蒙红嫂们的勇敢、坚毅、无私奉献,理解沂蒙精神的精髓所在。

结合线路推广以及实地考察,与会代表纷纷点赞沂蒙晚报推出的红色研学线路,“这个研学线路设计的好。会议一方面和省内兄弟媒体探讨了小记者转型发展之道,同时也让我对临沂丰富的红色研学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期待着以后带着小记者们再来临沂,感受沂蒙的红色文化!”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秘书长、聊城日报报业集团教育公司总经理张建国表示。

记者韩冬

新闻推荐

沂蒙山地质公园被正式提名世界地质公园

本报4月14日讯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文,沂蒙山地质公园被正式提名为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地质公园由蒙山园区、钻石园区...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闭幕沂蒙精神、红色文化成热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