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蒙阴:开展“为蓝天助力,与河(湖)长同行”专项行动,让检察建议掷地有声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7-24 16:2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蒙阴县石马疃河段内的鲟鱼养殖场,蒙阴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正在现场监督养殖场的清场撤离工作,养殖场内的 6万鱼尾鲟鱼已全部转移完毕。

在“为蓝天助力,与河(湖)长同行”检察专项行动中,蒙阴县检察院持续深化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立了公益诉讼监督办案团队,认真梳理境内 178条河流,95座水库、湖泊具体情况,由检察长带队与县水利局、县环保局等部门开展了拉网排查,重点突出饮用水源地和市级河流干线等部位,共收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0余件。

对收集摸排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实行台账制,围绕案件线索的可查性、风险性和整改难度等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分类处置。根据政府机构改革实际,厘清各行政机关具体职责分工,确保诉前检察建议事实清、理由足、法律明,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蒙阴县检察院已向县水利局、县环保局等7 家行政机关分别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2份、行政机关不当履行职责的监督检察建议3 份。其中,3 份检察建议已得到整改回复,拆除违法建设的兔舍、猪舍及房屋等6处 3000余平方米,砍伐侵占河道树木1000余棵。

对尚未整改到位的检察建议,蒙阴县检察院及时跟进监督,与政府主管部门及属地乡镇等共同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目前,检察建议涉及的东汶河石马疃河段内的鲟鱼养殖场已清场完毕;保德河保德社区排污口已着手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计划;垛庄镇蒙河大桥排污口新上100吨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完成政府招标工作开始施工。

“我们通过向水利、环保等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严厉打击侵占河道、违章种(养)植、私搭乱建、违法排污等行为,组建专业办案团队持续跟进监督,确保检察建议掷地有声,全力保障蒙阴的碧水蓝天。 ” 蒙阴县检察院检察长神合广说。徐魁赵坤

新闻推荐

六月份违规渣土车辆查处情况通报

为加强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无证运输、私拉乱倒、带泥上路、污染路面、沿途撒漏...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移民村里的建党节2019-07-08 09:25
猜你喜欢:
图说新农村2019-07-06 12:43
评论:(蒙阴:开展“为蓝天助力,与河(湖)长同行”专项行动,让检察建议掷地有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