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广西小品《知足》获奖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7 15:46   https://www.yybnet.net/

小品《知足》剧照。广西文联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12月16日,记者从广西文联获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在北京市举行。由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南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创作、报送的节目《知足》(小品)成功入围此次展演并收获多个奖项。

据了解,《知足》通过与新中国同龄人赵国庆的凡人视角,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巨变。围绕身患老年痴呆症赵国庆老人在清醒与失忆之间发生的故事,表达了老百姓对党和国家无限的感恩情怀。

该小品由广西民协副主席、南宁市民协主席郑天雄担任编剧,广西民协理事、南宁市艺术剧院知名演员陈生乐导演。主演赵海峰曾获文化部群星奖,在这个10余分钟的小品中成功扮演了一个身患老年痴呆症的老农民形象。

此次民间文艺展演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民协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承办。来自山东、江苏、山西、黑龙江、河南、四川、广东、广西和北京、深圳等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共22个节目,入围此次全国民间文艺(小戏、小品、说唱、音舞)作品展演北京专场,包括了蒙阴梆子、柳琴戏、西秦戏、莱芜梆子、吕剧、锡剧、淮剧、广东汉剧、叮叮腔小戏、河南曲剧、京韵大鼓以及相声、小品、民歌民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活动内容丰富,体现了鲜明的地域文化色彩,是我国民间文艺创作的一次重要展示。

在激烈的角逐之后,广西小品《知足》成功摘得硕果,获得“最佳剧目”“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南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长、著名剧作家李东才评委对《知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故事展现的是一种家国情怀,通过一个小家反映了整个国家前进的步伐,并且艺术手法的运用十分巧妙,极具借鉴作用,值得称赞和提倡。

新闻推荐

高铁首进革命老区:留济沂蒙人归途巨变“离家越来越久,家却越来越近”

26岁的黎安辉听到鲁南高铁将于11月26日开通的消息后,难以抑制澎湃的内心,原地蹦起来。2012年从临沂来济南读书,毕业后留济工...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小品《知足》获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