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高都镇:干部进了村 果品不愁卖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3-30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蒙阴讯 高都镇上温村蒙信果品专业合作社目前库存苹果700万斤,受疫情影响,今年库存苹果出现市场走量缓慢现象。临沂交运集团帮包联系高都镇工作组到村后,及时制定了对接市场工作方案,并利用集团“交运有鲜”团购平台,积极宣传推介蒙阴苹果,帮助果农打开销路。

工作组通过“交运有鲜”团购平台与果品购销商对接,实施线上线下销售模式,苹果销售渠道逐渐拓宽,苹果出库走量开始加快,目前已销售苹果4万多斤。同时,临沂交运集团“交运有鲜”电商平台还与高都镇签订了农产品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提高果农今年果品生产积极性打牢了基础。现在,高都蒙信果品专业合作社库存苹果销售已步入正轨,每天销售量达到2万多斤。合作社负责人刘久蒙说:“工作组帮了我们大忙了,相信以后市场会更好。”

临沂交运集团联系帮包高都镇工作组组长乔海表示,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蒙阴打开农产品销路,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并逐步丰富产品种类,做好其他特色产品的推广,切实做好助农帮销工作。

(张圣虎 公敏)

临沭讯 “本指望靠地瓜增收,没想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乡村集市不开集,城里超市进不去,地瓜迟迟找不到销路。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来收购,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要不,我这一地瓜窖的地瓜就要烂在里面了,连本带利要亏好几万块钱……”3月17日上午,临沭街道孙沟村的地瓜种植户孙运星看着装车起运的一袋袋地瓜,一脸喜悦地说。

“这些地瓜如果烂在窖里,种植地瓜的村民就血本无归了,我们的压力也很大。”临沭街道工会主席说。为此,临沭街道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帮忙扩大销售,在积极帮助村民联系地瓜销路的同时,发动干部职工购买。还安排5名干部职工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赶到孙沟村,帮助村民搬运地瓜。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孙运星储藏的地瓜正在不断销售出去。价格比他在市场上零售还略高。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想办法,为村民解决剩余储存地瓜的销路问题。”临沭街道工会主席徐浩介绍道。

(李青)

新闻推荐

旧寨乡中心学校确保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蒙阴县旧寨乡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3月份以来,学校陆续开设网课,推行教师领学、学生线上线下学习。当地教育...

蒙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植树造林正当时2020-03-30 08:51
猜你喜欢:
生态文明大事记2020-03-17 10:17
评论:(高都镇:干部进了村 果品不愁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