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临沂市民政局把旧寨当家乡推进“四进”攻坚行动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4-08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潘凤娟 通讯员 武玉宝 魏超超)自市委部署开展“四进”攻坚行动以来,市民政局迅速抽调骨干、配齐力量,深入蒙阴县旧寨乡一线,想旧寨群众之所想,急旧寨群众之所急,解旧寨群众之所难,全力以赴强防控、抓复工、促民生,力争春暖花开、桃乡无恙。

急难解困,把疫情防控当家事。3月4日到蒙阴县旧寨乡报到后,工作组采取“村村到”“企企到”工作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全乡33个行政村、43个自然村、3个规模企业等在内的18处营业场所进行了覆盖性的督导指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组于3月12日、4月2日先后向旧寨乡捐赠了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凝心聚力,把旧寨群众当家人。3月20日,工作组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牛奶、食用油、饼干等生活物资,并与群众拉家常,谈心事,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困难和需要,认真查找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的不足。

真抓实干,把求真务实当家风。3月26日,本着“针针见血,句句到肉”的原则,工作组与乡领导进行座谈,反馈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巡视发现的问题清单。3月28日开始,工作组一行再次对旧寨乡莫庄工作区、龙山工作区两个工作区17个村居的疫情防控站点展开“回头看”工作,检查前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坚守红线,把旧寨山水当家乡。3月29日,工作组与乡国土、执法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违建整治情况,对于已经拆除违建的耕地,要求及时恢复原貌,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做好群众宣传和日常巡视,严守耕地红线。

新闻推荐

蒙阴街道 法治服务进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蒙阴县蒙阴街道司法所指派法律相关方面专业人员,开展“点对点”...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民政局把旧寨当家乡推进“四进”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