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纸短情长 汇聚力量 “有缘农村大众报”征文编辑手记暨结束语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17 15:1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5月15日是农村大众报创刊7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自4月下旬以来,本报编辑部开展了“有缘农村大众报”征文。截至6月15日,共收到征文300余篇。来稿者中,既有知名作家、老通讯员,也有村干部、种养大户、普通农民。有90后职业农民、80后第一书记,也有90多岁高龄的老订户。

征文篇篇饱含深情,是一部部个人成长史、家庭奋斗史、乡村发展史。滨州市滨城区的王际灵,在30年前,从一边卖油条一边写新闻起步,成长为滨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蒙阴县坦埠镇东西崖村腿有残疾的冯加玉和大学生儿子冯超两代人,从3只长毛兔开始,发展成集长毛兔养殖、良种繁育、兔病防治、饲料加工于一体的“沂蒙”长毛兔示范户以及林下赤松茸和黑木耳种植大户;威海市文登区的于书淦曾于20世纪70年代任职侯家村党支部书记,他讲述了所在村如何在农村大众报的启发下,改革劳动组织结构,实现农田近90%灌溉化,村庄由乱而治的过程。

征文过程中,有很多暖心细节。著名作家赵德发先生回复笔者的约稿信时说“我写一篇”;著名编剧张继先生则答“必须写”;著名散文家、山东省散文学会会长丁建元先生则“说了咱就得干”。栖霞90岁的老读者孙殿仙,不会打字,手写征文,又乘车30公里到城里花钱请人把稿纸上的文字录成了电子文档,发到我们指定的电子邮箱。回到家发现打字员录错了几个字,专门给编辑部写信更正7处错误。

梳理300多篇征文,关键词多为感恩、感谢。其实,这也是我们想对读者说的。感恩感谢每一位《农村大众》的有缘人。

本次征文还有一个遗憾:虽然本期又拿出B1、B4版刊发征文,但由于版面有限,还有部分作者的征文质量不错,却无法与读者见面。如,德州陈启忠、沾化李新忠、淄博周村邱慎家、临淄王云章、路玉景、荣成郭旭芝、济南长清区马光仁、马洪利、钢城区徐勤国、聊城阳谷吕华清、茌平魏金柱、济宁汶上李德显、鱼台张成群,此外还有安丘市宋金洪、鄄城任利强、利津宁德华、广饶县赵曰亭等等,在此,表示深深感谢。

——编者

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蜜桃保险”助力蒙阴果农稳收入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张宗冰通讯员苏世刚陈建军)“真是多亏买了保险,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日前,蒙阴县常路镇大张台村蜜桃种...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纸短情长 汇聚力量 “有缘农村大众报”征文编辑手记暨结束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