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岱崮镇马子石沟村: “便民服务大食堂”惠及百姓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6-30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蒙阴讯 在岱崮镇马子石沟村,“便民服务大食堂”红红火火地开了起来。

“我们村的便民服务大食堂,就建在马子石沟生态农业园内,视野开阔,环境也好。”马子石沟村党支部书记闫士照,说起自己村里的大食堂,就收不住话匣子。据闫士照介绍,马子石沟村便民服务大食堂,是在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下建起来的。建立的初衷,就是要解决贫困群众饮食生活问题。大食堂的饭菜都是“就地取材”的纯农家菜,由本村群众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队负责食堂各项事务。餐费准一律按成本价收取。同时,他们还结合实际情况,对本村无法行走的困难人员,专门安排村里的志愿服务队送餐到家。

“年纪大了,孩子们又忙于农活,做饭有时候也不及时。自打俺村建了这个大食堂,俺溜达着就来了,饭菜做得好不说,还这么便宜,真是太方便了!”村里70多岁的公大爷在大食堂吃过午饭,拿着马扎便来到中华蜜蜂园的廊亭下,居高远眺,悠闲地欣赏全村景色,脸上浮现出满满的幸福感。

“现在农村的一些老人,不管经济状况如何,也不管子女是否在身边,饮食都很不讲究,根本没有营养概念,仅可裹腹而已,一把柴火、一个炉子、一个锅、一个碗,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省教育厅总督学、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刘欣堂,话语间充满对崮乡百姓的深情厚谊。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每个人都应有这种情怀,人人都伸一把手出一份力付出一点爱心,让每个人都享有基本的生活。他们应该享受国家社会发展的成果,应该享有基本的生命生活尊严。”自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岱崮镇,刘欣堂时常到各村调研村情民意,了解百姓疾苦。不到两年时间,刘欣堂就与当地的干部群众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便民服务大食堂能一次容纳百余人就餐,自开办以来几乎天天爆满。就餐人群主要包括村里的老年人,以及生态园区施工的工人等。便民大食堂的开办,不仅给群众带来了实惠,同时也将推动全村民宿快速发展。

(岱宣)

新闻推荐

无水运活鱼黑科技大揭秘 鱼离水72小时,一睡千里再“唤醒”

工作人员在介绍休眠的鱼记者赵天羿摄鱼离开水后能存活多长时间?近日,一则“鱼没水能活72小时”的视频火了起来,建设在山东...

蒙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岱崮镇马子石沟村: “便民服务大食堂”惠及百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