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联城镇李家北山村: 手工粉皮“旋”出幸福小康路

来源:临沂日报 2020-11-24 09:1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在蒙阴县联城镇李家北山村,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家家户户支起锅灶开始制作手工红薯粉皮。院墙边、空场上竖满了高粱秆扎成的粉皮帘子,摊晒着一张张粉、糯、软、弹的粉皮,街巷内一派繁忙景象。

李家北山村手工粉皮加工有着悠久的历史,粉皮多是用自家地里栽植的红薯作为原材料加工成淀粉,经调浆、旋粉皮、晾晒、打捆等十多道工序做成。

手工制成的粉皮外表透亮、久煮不碎、口感筋道滑润。李家北山粉皮远近闻名,前来购买粉皮的人络绎不绝,供不应求。

据悉,李家北山村的粉皮年产量可达5万公斤,人均增收近万元。一张张粉皮,“旋”出了村民幸福小康路。

(公晓霞 摄)

新闻推荐

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临沂段双向八车道贯通

□通讯员王大伟田林桐记者陈明吴荣欣报道本报临沂讯10月2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临...

蒙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义勇济南人方叔洪2020-10-26 14:06
评论:(联城镇李家北山村: 手工粉皮“旋”出幸福小康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