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春花次第开 踏青正当时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6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在蒙阴县垛庄镇椿树沟村,杜鹃花、连翘花、桃花……斗色争妍,竞相逞美,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图。烙煎饼、蒸窝窝头、做野菜、炖草鸡……家家绿色筵、户户情意浓,处处是老家的味道。人们流连其中,披一身春光,寻一路花香,品一席美食,解一缕乡愁。(匡秀福 摄)

桃花朵朵开,桃农授粉忙。连日来,在蒙阴县常路镇2万多亩桃园内,桃花次第开放,一团团一簇簇,挤满枝头,娇艳欲滴,浓香沁脾。为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该镇抓住桃花盛开这一人工授粉最佳时机,抢抓农时对桃花进行科学人工授粉,以提高果树坐果率,确保果树丰产丰收。该镇也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到大小果园,手把手地向果农传授桃树花期管理知识,受到果农的欢迎。目前该镇人工授粉桃园1万多亩。(张纪增 摄)

春风拂绿枝头,杏花桃花开满山坡。远远望去,蒙阴县联城镇的山麓上一片粉白,漫山遍野的春花热情绽放,惹人陶醉。在大街小巷,“静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的玉兰花也悄然绽放。花萼洁白,花蕊晶莹,朵朵玉兰花摇曳在春日的暖风中散发幽香。游客们纷至沓来,拍春花、赏美景。春天的喜悦感染了游客的心情,增添了大地的活力,清新四溢的花香,飘到了联城村民的幸福生活里,激活了乡村生态振兴的一池春水。(刘雯静 摄)

在蒙阴县岱崮地貌景区,干枝梅在春风里显得格外娇艳。游览崮乡的春,如同行走在诗人的笔下,畅游在墨客的水彩画中。(庄绪芳 摄)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各地杜鹃花、杏花、桃花、玉兰花、桃花等竞相开放,鸟语花香,生机勃勃……见过花开芳草地,才知最美是沂蒙。

新闻推荐

国网蒙阴县供电公司公维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长路漫漫 上下求索

□张天骥“2号主变合闸成功,各配出线路运行正常!变电站运行稳定!”2020年5月30日,110千伏巨山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抢抓时机添绿忙2021-03-02 15:47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花次第开 踏青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