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促减排 护蓝天 严执法 蒙阴县大力提升 企业VOCs治理水平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11 2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 胡雪莹)近日,全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暨沂蒙环保记者行第一站走进蒙阴县。记者将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生态发展,挖掘绿色沂蒙崛起的先进经验和事迹。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重型机械厂的地面上布满了铁屑和金属配件,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轰隆隆的机器声震耳欲聋。而在临沂临工重托机械有限公司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清洁的地面、清新的空气,全自动智能运输车悄无声息运转……这一幕让记者刷新了对重工企业的认知。临工重托机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宋树华介绍:“在粉尘治理方面,车间内安装了50套焊接烟尘收集净化系统,可收集99%以上的亚微米粉尘;为减少大气排放VOCs污染,厂区全面推行油性漆改水性漆,提升了产品涂装质量;为解决物流车辆废气污染排放问题,采用AGV智能运输车进行物料配送,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环保化,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用工量。”

在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油性漆改水性漆的喷涂生产工艺改进工作已经完成,新建成的生产线每年将减排2.63吨VOCs。“由于油性漆漆渣属于危险废物,水性漆漆渣属于一般固废,工艺改为水性漆后,公司的危险废物总量大幅降低。”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帅说。

生态环保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基层执法人员,蒙阴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力每天的工作就是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积极开展执法帮扶,服务经济发展;在环境信访查处工作中,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对超标排污、逃避监管等行为,我们严查严处,绝不手软;对群众信访,我们坚持深入现场查找问题根源,抓住根本提出解决方案,信访案件查处率为100%,回访满意率达到98%以上。”

2020年,临沂市VOCs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臭氧浓度同比改善4.8%,臭氧污染导致的重污染天气比2019年减少9天、减少数量居全省第一,持续恶化趋势得到初步扭转。2021年,临沂市的生态环保工作将在去年工作基础上,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推荐

抵债资产处置公示

山东蒙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处置位于蒙阴县野店镇朱家坡村的恒温库一座,房权证号:蒙房字第290702-001号,建筑面积1...

蒙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减排 护蓝天 严执法 蒙阴县大力提升 企业VOCs治理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