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去河边遛弯再添“便道 ” 文峰山路下穿通道完工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1-14 17:50   https://www.yybnet.net/

明年再建五处

◇兰亭路滨河路过街通道◇沂河路北滨河过街通道◇凤凰大街南滨河过街通道◇西安东路滨河过街通道◇人民医院过街通道

本报11月13日讯 (记者王富军) 临沂市又增一处下穿通道。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11月12日六点,文峰山路下穿通道历时两天三夜紧张施工,在周一早高峰来临前正式完工。至此,今年的第一处下穿人行通道顺利建设完成。据了解,目前临沂市已有12处下穿通道。

11月9日晚上九点半,在前期周密安排的基础上,文峰山路下穿通道破除路面施工作业正式开始,标志着文峰山路下穿通道建设拉开帷幕。经过封闭封路、基坑土方开挖、垫层浇筑、预制构件吊装、防水施工等工序,正式完工。

据介绍,文峰山路下穿通道工程采用的是预制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方涵施工,大大缩短了工期,使施工主路段在短时间内具备通行条件。采用预制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方涵进行施工,相比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箱涵施工来说,具有施工周期短、结构质量好、材料用量省等特点,可顶进施工,抗地基沉降和地震能力强,对周围环境和安全影响小,符合绿色施工的要求。

临沂市下穿通道(三期)工程施工内容包括中心城区成都路、金雀山路桥南(东来大街)、解放路北、文峰山路等4处下穿通道,包含预制箱涵主体、步行台阶、护栏、路面恢复、配套电器工程等施工内容,通道主体结构采用装配式预制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构件进行施工。

下穿通道建设,可使滨河路上的车辆行驶通畅,极大提高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性。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临沂市新建了凤凰广场、桃源街、安居街、金盾花园、康和路、皇山公园等下穿过街通道。截至目前,临沂市已完成12处下穿人行通道,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相关链接:

五处过街通道工程设计需求方案公示

记者了解到,临沂市市政工程建设处还发布了《城区过街通道工程设计需求方案》,根据方案,2019年建设兰亭路滨河路过街通道、沂河路北滨河过街通道、凤凰大街南滨河过街通道、西安东路滨河过街通道和人民医院过街通道等5处过街通道,项目预算60万元。

新闻推荐

临沂:系好检察建议每一粒扣子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进行法律监督的一个重要手段,必须狠抓规范,从一开始就要系好每一粒扣子,做到步步规范,这样才能树立检察...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河边遛弯再添“便道 ” 文峰山路下穿通道完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