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临沂高新区三举措 抓实巡察“回头看”

来源:临沂日报 2018-12-10 1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付然锋 通讯员 赵永镔)古语有云:温故而知新。高新区巡察“回头看”是对前期巡察部门单位的再次“把脉会诊”,是对所在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是推进巡察“向前走”的重要保障。“回头看”查得有力,“向前走”才能坚定,才能确保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充分发挥巡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查巡察整改思想认识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担当整改主体责任,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出的问题是否“上心”,是否有“过关”、“混关”思想,看是否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有没有整改成效不实的问题。

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是否拉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有计划、分步骤进行整改,有没有搞花架子、形式主义、空喊口号的问题,是否进行持续整改,有没有久拖不决、空走过场、变换花样实质不改的问题。

查后期制度建立执行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制度建设是否符合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制度执行是否严肃严格,能够切实落到行动上,是否建立了长效机制,有没有雨过地皮湿、边改边犯或改后又犯、问题依旧的现象。

新闻推荐

讲故事、开展演练 临沂消防“烹制校园大餐”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赵泽军通讯员单柳松)为全面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巩...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高新区三举措 抓实巡察“回头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