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天气降温,问暖热线又“热”了

来源:鲁南商报 2018-12-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小区停暖了。”“家里暖气温度不高。”“暖气不热在家冻得脚冰凉。”10日,随着降温降雪天气来袭,问暖热线又热了起来,太子湖花园、昆仑花园、金雀花苑等多个小区的住户致电本报问暖热线进行咨询。当天,记者及时联系物业及热力公司,为住户遇到的供暖难题答疑解惑。

太子湖花园:大冷天遭遇停暖,住户不满意

10日,位于成才路与通达路交会处的太子湖花园小区住户王先生致电本报问暖热线反映,这么冷的天,小区却停暖了。

王先生说,从去年开始,小区天冷就停暖现象已经出现了好几次了。“花钱交了暖气费,就是想天冷的时候屋里热乎,可是一降温就停暖,这可咋办?”王先生说,10日下午2点钟的时候,家里的暖气片已经冰凉了。“停暖也没给住户通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供暖?”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供暖的蓝天热力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停暖是受到供热主管网调整的影响,当天,供热主管网已经调整完毕,并慢慢升温了,很快停暖住户家里就会恢复供暖。

沂河高都:“熊孩子”关阀门导致家中停暖

“家里的暖气原本挺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前两天突然不热了。”9日,家住罗庄区沂河高都小区的徐女士致电本报问暖热线。10日,在耽误了两天供暖后,徐女士才知道,原来是两岁半的孩子关了卫生间的暖气阀门,热源不循环导致的。

8日早上,徐女士发现暖气片冰凉,原本以为是小区停暖了,可是联系物业后得知,别人家的暖气都挺好,唯独自家暖气凉了。物业工作人员入户检查,也没找出暖气不热的问题。第二天,徐女士又联系了热力公司,当天,工作人员入户检查无果。“现在温度低,突然没了暖气,孩子在家受不了,可找不出原因干着急。”10日,徐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可能是暖气片堵了,打算找工人清洗暖气片。

当天下午,徐女士找工人清洗暖气片时,工人找到了暖气不热的原因——— 卫生间的暖气阀门被关了。这时,徐女士才突然意识到,可能是两岁半的儿子关了阀门。

昆仑花园:顶楼供暖效果差,室温只有14℃

刘先生住在昆仑花园,供暖以来,家中室温一直不高,这两天降温,室内温度最高只有14℃。记者从热力公司了解到,该小区换热站内的设备结垢严重,且入户都没有安装排污阀,堵塞了供暖设备。

刘先生说,最近几年,他家供暖后的温度一直不高,以前家中没有孩子,温度低点也无所谓,可过些天,孩子就要出生了,温度这么低,就怕冻着孩子,希望供暖温度能有所提升。

10日,记者咨询了新城热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监控数据中看到,昆仑花园供热主管网温度很高。去年该小区由于换热站内的设备结垢严重,堵塞了换热器,严重影响换热效果。

不仅换热站内设备会结垢,且该小区入户都没有安装排污阀,导致泥沙污垢等杂质都进到了住户家中的暖气片,也影响了供暖效果。工作人员说,刘先生住在顶楼,泥沙堆积更是严重,建议找工人对供暖管道进行冲洗,可以提高供暖温度。

记者 李晖

新闻推荐

消防官兵勇救 遇险男孩

“喂!119吗?不知从几楼掉下来一个小男孩,被困在我们家19楼空调外机平台了。”12月10日上午8点多,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兰山区...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降温,问暖热线又“热”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