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履职尽责系民生 建言献策促发展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1-17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6日讯 (记者 李萍)今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在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真实、亮点纷呈,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字里行间充满着政府推动发展的信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是一份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详实的好报告。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委员们就全市发展大局和自己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新时代临沂的发展满怀憧憬与期待。

报告中,一组组数据展现了临沂市跨越发展的新成就,一件件实事展现了为民惠民的新生活,一项项荣誉称号展现了亮丽多姿的城市形象。“以干为先,以实打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在新的一年,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多谋助力之策,多做助力之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共界委员张云超如是说。

“报告中提出建设文明家园,新建一批文体设施。这让我更有信心干好接下来的工作。”新闻出版界委员冯凯说,文化是决定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他建议结合临沂文化产业现状,培育一批具有沂蒙特色的知名文化团体和创意人才,建成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创新驱动力足、文化辐射力广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打造一批展示沂蒙地域文化特色的文化品牌,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文化体系。

民生实事一直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委员们围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符合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特邀界委员王悦勤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临沂市“两会”精神,全力以赴“破难题、强基础,抓转换、提动能,发狠力、攻重点”,推动城市集中供暖事业跨越发展。

美好蓝图需要实干来绘就,幸福生活要靠奋斗来创造。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读报告,学习好、传达好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为推动临沂迈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安全生产保稳定

14日,在兰山区枣园镇中孚燃气公司加气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压缩机安全性能。连日来,兰山区深入开展燃气企业、建筑工地等安全...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尽责系民生 建言献策促发展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