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先锋 金门路街道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6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

志愿者教居民学英语。

手语培训现场。文/图半岛记者韩英子

参观临沂革命老区,重温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义务教居民学英语,传递文明新理念;学习日常手语,参加手语培训课堂。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近期,金门路街道组织辖区青年开展了系列富有时代新内涵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辖区青年不断树立尚美尚德的青年形象,努力当好践行文明实践的青年先锋。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近日,金门路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及驻街单位四十余名青年来到临沂革命老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先后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遗址及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团员青年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了解革命故事,进一步重温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参观中,青年们通过观看战役图片、文字材料、文物等,来感受战争中广大军民表现出的舍生忘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主要展现了“红嫂”原型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王换于牺牲自己的孩子抚育革命后代、“沂蒙大姐”李桂芳带领32名妇女用门板当桥板架起火线桥等一系列红嫂的英勇事迹,表达了当时浓厚、质朴的军民情谊和红嫂们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青年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震撼,对于传承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勇于奉献,为五四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志愿者教英语,传递文明新理念

为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4月26日上午,金门路街道联合青岛大学外事帮志愿者在大尧社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喜爱外语的居民朋友们献上一场英文盛宴。

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平均年龄都在65岁左右,青岛大学外事帮志愿者根据社区老年朋友们的实际需要,主要从英语文化起源、日常交流用语、青岛著名旅游景点英文名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延伸。居民表示,青岛这两年发展迅速,不断承接国际性的活动和会议,希望通过日常学习和交流,面对外国游客时能展示青岛亲切友好的一面。

活动结束后,居民朋友们纷纷反映此次活动内容新颖、生动形象、受益匪浅。青岛大学外事帮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街道组织的志愿活动,运用学校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帮助街道社区有需要的居民。下一步,街道将搭建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居民间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汇聚青春力量,激励辖区内青年志愿者,树立尚美尚德的青年形象,努力当好践行文明实践的青年先锋。

学习日常手语,传递无声关爱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下午两点,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王建民手语工作室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外贸学院的近40名学生参加了王建民“同在蓝天下”第615次手语培训课堂。

授课现场,前来学习手语课的同学们聚在这里,认真地跟着王建民老师一边“比划”一边口里默念着动作的含义。授课过程中,王建民老师细心地为学生们讲解每一个动作的含义,学员们对一句话进行练习时,王建民就会在教室里来回“转悠”,仔细观察学员们做得对不对,对做错的及时纠正并耐心回答学员的提问。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通过此次活动,金门路街道旨在激励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更多地参与公益活动,搭建起辖区内青年志愿服务的平台。

新闻推荐

兰山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一周年表彰先进 已摸排出孤贫儿童308名 帮扶291名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王富军通讯员王兰进)5月13日,兰山区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一周年颁奖典礼在临沂教育用品基地...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柳琴戏进校园2019-05-15 14:12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先锋 金门路街道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