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高考在即,近日,临报融媒记者近距离采访了部分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一起来感受他们的考前现状 探访高三学子最后一堂课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6-0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范舜尧 唐霞 王昱文

6月3日的临沂,骄阳似火,天气燥热。

临沂一中北校区,30个高三班级内的近1600名学生或倾听老师讲解试卷考点,或互相讨论答题思路,或安静地刷题自习……每个班级仍旧在按日常课表上课,一切都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

下午3点左右,高三9班在上数学课,老师叫了一名同学上黑板解题,被叫到的同学答题如流。高三11班在上物理课,老师在黑板上解析一个知识点。高三8班的教室里很安静,学生们在做文综试卷,老师在教室巡回为学生进行辅导。高三6班的体育课,同学们在教室里自习,没有人悄声交谈。教室的黑板报上几乎看不见高考倒计时、鸡血式的鼓励标语,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认真、自信、坚毅,没有退缩,也没有惶惑。

记者走到高三5班门口的时候,正好下课。有些同学快步走出教室,到走廊里的储物柜找资料、透透风。有些同学留在教室,前后左右说说笑笑、谈天放松;有的伸个懒腰,趴到桌上来个七八分钟的小憩;有的和同桌掰手腕,用力量的角逐化解疲惫;还有的三三两两围住老师,力求把某个问题弄通。

“学生的状态还行,也有一些感觉压力比较大。但这时候有压力也正常,一点压力都没有反而不好。考前的最后几天,就得一分一分熬过去。作为老师,陪学生以比较平稳的心态度过这几天,让他们能安静平稳进考场,安安静静出考场,就赢了。”高三11班的物理老师王老师告诉记者。

说和平时一样,其实也有点不一样。比如,教室里的空调没再像往常一样吹出冷风,而是关掉了。这是因为有的学生怕考前吹空调感冒;有的考点根本没有空调,学校怕吹惯了空调的同学们到时受不了高温,关掉空调让他们提前适应。

比如,老师们从考前很长一段时间开始,利用班会、晚自习时间找学生谈心,为学生做心理辅导,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学生减压,维持心态的相对稳定。就连毕业典礼也在5月举行完毕,留下最后一个月给学生们稳定情绪,调节心态。

本周四(6日)下午看考场,当天晚上该校区晚自习照常。据介绍,该校区除部分学生在本校考试,大部分都在其他考点参加高考,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来校自习。“只要学生需要,学校和老师一定陪他们到最后一秒。”

“奋斗了三年,经历了许多个焚膏继晷的夜晚,我相信自己努力了,也相信自己可以正常发挥、超常发挥。高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要赢,而且要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稳赢!”面对记者的镜头,高三学生代表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第三届中国(临沂)制冷产业安全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本报6月4日讯(临报融媒记者庄成通讯员于婷婷)为进一步提高制冷企业安全水平,促进临沂市制冷行业安全发展,由临沂市应急管理...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在即,近日,临报融媒记者近距离采访了部分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一起来感受他们的考前现状 探访高三学子最后一堂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