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 18位“海智计划”专家助力临沂发展

来源:鲁南商报 2019-06-21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0日讯 (记者 崔洪英)6月20-22日,临沂市举办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山东(临沂)工作基地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对接活动,邀请来自德国、英国和台湾地区的18位“海智计划”专家来临沂市开展面对面交流、项目推介、赴县区及企业考察等多场活动,并与 7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主要是发挥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平台,吸引海外人才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临沂市2017年3月获批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山东(临沂)工作基地,2018年着力打造“海智在沂蒙,科协再行动”品牌,开拓国际民间及港澳台科技交流与合作。

目前,临沂市依托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在美国华盛顿、日本长野县设立了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设立临沂(台湾)海智人才驿站,在市内建立海智工作站8处,与乌克兰、印度、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

当前,临沂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起势,实施“十优产业倍增”计划、“名企倍增”计划、“优势制造业+人工智能”行动,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亟需引进一批以海智专家为代表的高端人才。

此次项目对接活动,汇集了农业、生物医药、环保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对于帮助临沂市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闻推荐

2019年临沂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6月19日讯(临报融媒记者李曼通讯员刘英)今天上午,临沂市召开2019年临沂市食品安全工作暨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 18位“海智计划”专家助力临沂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