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6月,市环境监测站对临沂市城市饮水水源地水质进行检测 棒!60个检测项目全部达标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6-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0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付茜) 临沂市岸堤水库是山东第二大水库同时也是临沂市的饮用水源地,它水质的好坏牵动着千万市民的心。2019年6月临沂市环境监测站对临沂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岸堤水库采样监测。采样采取全过程质量控制,实验监测数据采用平行样控制。

监测点位在哪里?岸堤水库为湖库型水源,在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表2的补充项目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经监测,2019年6月岸堤水库出口水质监测的60个项目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Ⅱ类水质标准。

据悉,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为: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新闻推荐

临报集团到第一书记帮扶村慰问老党员

本报6月20日讯(临报融媒记者王众)“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干部党员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选派第一书记任...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市环境监测站对临沂市城市饮水水源地水质进行检测 棒!60个检测项目全部达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