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构建全民治理格局 共护同一片蓝天 临沂市各界群众热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7-2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王众

实习生 冯悦琦

临沂市发起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全市上下戮力同心,铁腕治理,空气质量大幅提升,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明显成效,极大地提振了全市的信心。围绕如何打赢这场环保攻坚战,市民大讨论也在不断深入。在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唯有社会全方位协调合作,多方共同参与,努力实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才能真正解决环保问题,更好地保护和建设我们的家园。

退休干部聂作萍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这是控制空气污染的不二法门。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除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更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主动搭建政府、企业、市民群众沟通合作的桥梁,引导全社会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齐心协力保卫蓝天的良好局面。

企业家刘庆祥认为,企业应当担负起更多的环保责任,最重要的是要认识到,重经济生产、轻环境保护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企业要彻底抛弃侥幸心理,切实遵守环保法规,加强污染治理,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生产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文明志愿者首先要从自身做起,用实实在在的绿色行为,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这场蓝天白云保卫战中。”环保志愿者、大学生刘伟说。他表示,城市是我们的家,每一位市民要用实际行动支持蓝天白云保卫战,坚决同破坏大气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助推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执行到位,齐心协力控制污染排放,众志成城形成强大社会合力,共同筑就保卫家乡蓝天的钢铁城墙。

对于如何科学开展全民共治,不少市民也提出了真知灼见。市民王跃文认为,要继续深化、细化环保网格化监督管理,将环境监管的触角向最基层延伸,特别是要引入民间环保力量,选拔为民服务意识强的先进党员和群众代表、环保志愿团体、企业加入网格化监管,这样可以很好地解决“管得着的看不见,看得见的管不着”这一难题,彻底消灭环境监管盲区,在全市架起一道严密的环保安全网。“铁腕治污也好,全民共治也好,这只是针对大气污染的见招拆招,要想治本就必须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这是蓝天白云保卫战能否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所在。”王跃文说。

新闻推荐

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卢鹏武纪全报道“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7月20日,临沂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全民治理格局 共护同一片蓝天 临沂市各界群众热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