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八旬老人献爱心 警民携手抗疫情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2-07 10:29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阳

2月4日上午10时许,罗庄公安分局西高都派出所110接处警大厅迎来了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他戴着口罩,独自把自行车停放在派出所门口,直接走进西高都派出所110接处警大厅。

老人从手里提着的帆布提包里面摸出一个信封,告诉值班人员说要捐款。民警询问他的名字,老人坚定地说:“不要问我叫什么,国家发生疫情,公安民警奋战在第一线,你们太辛苦了。这是我一位普通老人的一点心意。”然后,老人放下信封,拎着提包就离开了。

西高都派出所所长孙宝堂得知情况后,连忙出来寻找这位热心老人,但是老人已经骑自行车离开了。孙宝堂数着信封里面的2000元钱,被这位无名老人的一片真心深深感动。他决定寻找这位爱心老人。

经多方联系,孙宝堂获悉到捐款老人的名字,他就是高都街道后后坦村79岁的李荣兴老人。他一生爱国奉献、积极进取,十分注重家教,全家人都热爱学习,乐于帮助别人。这次,老人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看到派出所的民警们日夜奔波繁忙的身影,就想到要捐款,以实际行动做一些贡献,阻止疫情蔓延。于是,他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2000元钱,用信封装好,自己送到了派出所。

考虑到李荣兴老人积累财富很不容易,2月6日上午,孙宝堂专程赶到李荣兴老人家中,决定把捐款退给老人,同时给老人带去了一些酒精、84消毒液、肥皂等物品以表感谢,但是李荣兴老人坚决不收。看到老人生活俭朴,朴实无华,在场人更是深受感动。最后民警将偷偷将钱塞到慰问袋子里就离开了。

自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公安民警的慰问和支持,多家单位先后向西高都派出所捐赠防护用品;多名不留姓名的热心市民将口罩、手套等送到派出所。孙宝堂表示,将把李荣兴老人的可敬美德,化作激励前行的精神动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新闻推荐

罗庄公安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取消...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人献爱心 警民携手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