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期,企业如何消毒? 市疾控中心发布临沂工业企业预防性消毒指南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2-09 08:15   https://www.yybnet.net/

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冠肺炎工业企业预防性消毒指南:

1.洁净车间、有温湿度要求的生产车间和其他需使用空调系统进行通风的车间,应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对空调回风口过滤网进行消毒处理。

2.其他无洁净度、温湿度等要求的工作场所和办公区域不宜使用中央空调系统取暖或通风,应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通风;根据不同体力劳动强度,在确保室内温度不低于12-18℃的情况下,在无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应开窗通风或定时进行通风,尽量增加换气次数;在存在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按防毒设施的要求进行通风;办公室应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30分钟,人员较多的办公室,可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

3.针对有多人操作的设备,应每班对操作按钮、把手等人员接触较多的物体或部件表面进行消毒,允许佩戴手套操作的人员,尽量佩戴手套进行操作;工作台、电梯、食堂、盟洗室、卫生间及接待室等公共区域或物体表面应进行每日消毒,物品表面和地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mg/-500mg/L)擦拭和喷酒消毒,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净。怕腐蚀的物体表面(如金属表面)用75%的酒精进行擦拭消毒。

4.集体用餐的企业,应注意食物安全与卫生,有条件可以使用分餐制,避免聚集就餐;并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及管理。

餐具消毒方法:可用煮沸或蒸汽消毒,可煮或蒸至少15秒,消毒后不可再用抹布重新擦抹,用清水冲洗干净,存放在清洁密封的容器内,以免再次污染。

5.外环境重点对垃圾集中存放点和公厕进行消毒,每天对垃圾箱内外及公厕用有效氯浓度为500mg/L的消毒剂溶液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外环境空气在没有明显污染源的情况下,不建议大面积喷洒消毒。

新闻推荐

“乐泊临沂”延长免单停车时间

2月7日,记者从临沂城发智慧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民建议和疫情防控形...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肺炎疫期,企业如何消毒? 市疾控中心发布临沂工业企业预防性消毒指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