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2020年新高考收官 考试成绩于7月26日公布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1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经历了4天的奋战,7月10日下午5点,临沂5.7万余名考生们信步走出考场,2020年新高考收官。

在临沂一中北校区考点,第一个考生从考场冲出来,正式和高中生活告别。紧接着,越来越多的考生走出考场,“无论成绩如何,都已经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让我们用最好的心态、最乐观的态度、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美好的明天吧”。

许多考生家长抱着鲜花迎接走出考场的学子,预祝他们一举夺魁、金榜题名。“也庆祝家长们苦尽甘来,彻底结束陪学陪考的日子。”考生家长赵先生开玩笑说,回家睡到自然醒,电视音量开到最大,各种聚会约起来……

这是一届“饱经磨难”的考生,他们生于非典时期,考于疫情之下,经历了线上教学的磨砺和挑战,以及返校复课之后的全封闭式管理。同时,今年是山东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落地实施的第一年,等级考试选科代替了传统的文理分科,普通类分段划线不再划本专科线,填报志愿改为“专业(类)+院校”等等。作为新高考的第一届考生,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考生发自肺腑的呐喊,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时代赋予这届考生以重任,他们勇敢地张开双臂迎接。

等级考试科目不同,难度不同,如果按照原始分数简单相加,会增加学科间的不公平,这就需要等级换算了。每门等级考试科目考生的原始成绩从高到低划分为8个等级区间,最低一等的换算成绩是21分。

据了解,今年夏季高考与等级考试成绩将于7月26日下午17:00公布,网址为http://cx.sdzk.cn/。从7月30日开始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新高考在志愿填报环节,将填报模式由“院校+专业(类)”改为“专业(类)+院校”,这不是简单的顺序调换,而是更加突出专业(类)的地位,让考生扩大选择权,同时,这也增加了填报志愿的难度。

寒窗十年,终赢一战。这届不平凡的考生经历了不平凡的求学之路、高考历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必将披荆斩棘,展翅腾飞。

新闻推荐

李官镇培养150余名“土专家”

□记者纪伟通讯员姜加富报道本报临沂讯7月8日,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李官镇了解到,该镇将人才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支撑...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新高考收官 考试成绩于7月26日公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