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王安德到临沂大学调研时强调 深化产教融合 强化校企合作 努力实现高校和地方共赢发展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1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安德到临沂大学调研并走访慰问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学科研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王安德一行来到临沂大学,深入张书圣教授领衔的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对大家长期为教育科研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安德一行观看了纪录片《生化分析、攻坚克癌》,听取了临沂大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并现场研究探讨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有关困难和问题。

王安德指出,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当地高校发展相辅相成、互为一体。当前,临沂正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勇当排头兵,特别是谋划了乡村振兴“三步走”,重点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正在规划布局产业、加快引进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必将为临沂大学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安德强调,临沂大学作为临沂市的综合性大学,要立足本地优势,依托产业基础,聚焦商贸物流、会展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联动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着力培养一批优秀专业人才,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厚植家国情怀,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激发高校创新创造热情,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推进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姜仕礼、张玉兰参加活动,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波陪同。

新闻推荐

临沂市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孟庆斌出席并作临沂市经济形势报告

本报9月8日讯(临报融媒记者衣方杰)今天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并就全市经济形势...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安德到临沂大学调研时强调 深化产教融合 强化校企合作 努力实现高校和地方共赢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