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创新特色教育再结硕果 记腾飞中的临沂第十七中学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11 12:53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孙云 通讯员 张凤建

近日,临沂第十七中学再传捷报:在中国宇航学会组织开展的第四批“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评审工作中,临沂第十七中学等全国17所中小学校荣获第四批“全国航天特色学校”称号,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初中学校。

近年来,学校以“积极教育,幸福成长”为办学理念,大力推行积极智慧教育,打造柳青文化,努力把学校办成有先进办学理念、有良好文化积淀、有鲜明办学特色、有突出教育成就的临沂市一流品牌校园。

先进的教育和文化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自2017年以来,学校结合国际国内教育教学改革趋势,选择积极教育思想作为学校的核心办学理念。学校实施的积极教育注重发现和培养人的优势和美德,关注人的幸福感,倡导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目的在于挖掘师生家长的积极品质,让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创造性的高品质教育理念。

积极教育的办学理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地域文化、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催化融生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柳青文化。学校文化是全校师生的精神家园,决定着学校的价值追求和发展目标。临沂第十七中学校园文化由办学理念、柳青文化内涵、校徽、校训、校歌、校赋等具体的文化符号,以及办学理念和文化符号指导下形成的校园环境、教育教学活动组成,积极打造柳青文化校园。

创新特色教育

培养创新人才

航天激发梦想,科创点亮未来。临沂第十七中学通过开发航天特色教育课程,让科学、创新走进学生的课堂。学校以弘扬航天精神与传承沂蒙精神为己任,一直努力践行航天创新特色教育与人工智能特色教育,并将航天特色课程与学校其他特色课程相融合,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学校创新发展之路。

丰富的航天特色活动课程,吸引了无数科技创新粉丝。该校的航天科普教师团队积极探索,开发了一系列航天特色课程:无人机培训课程,航天生物探索课程,机器人创客教育课程等校本课程新颖并富有活力,太空育种和天文观测等社团活动更是得到高科技的诠释,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在做好校本特色课程研究的同时,学校积极邀请航天科普专家进校园,让同学们近距离领略大师风采,树立榜样力量。

多年来,该校的航天科技创新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成效显著。山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实践教育现场会、临沂市航空航天模型竞赛、临沂市机器人大赛等科技创新型比赛均由该校承办。

丰富特色课程体系

启动创新教育发展新动力

学校在创办航天特色教育同时,还全面践行积极教育,打造柳青文化,关注师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学校不断丰富德育特色课堂,建设积极智慧课堂,努力推动学校特色教育全面发展。

在积极教育办学理念的引领下,校园文化以读书节、文化节、科技节、体育节等四大节日课程为主体,同时开发了幸福树课程、丰收节课程、紫藤苑课程、校龄树课程、超级演说家课程、柳青溯源课程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先后获得“教育部校本课程项目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山东省人工智能试点学校”“临沂市平安和谐校园”等2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学校的特色教育发展,正承载着十七中学子、教师、家长的梦想腾飞。临沂第十七中学也必将因学校不断创新特色教育,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学园。

新闻推荐

临沂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9月10日讯(临报融媒记者李建)今天下午,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安排部署...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服务进社区2020-09-11 09:36
评论:(创新特色教育再结硕果 记腾飞中的临沂第十七中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