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音乐+文创+美食…… 临沂大剧院秋日市集带你“嗨翻全场”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1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 了解市集盛况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付茜 梅鲁生

这是一场动感十足充满热情的音乐盛会,也是一场休闲娱乐趣味十足的游乐,更是一次欣赏文化创意作品的贴心之旅。9月11日晚,“新消费·爱生活——临沂消费季”重头活动——临沂大剧院秋日市集开张,一场汇聚创意与态度的文化市集嗨翻全场!

临沂大剧院北广场上,人流从下午5时就开始向这里汇集。前来游玩的市民们,带着活泼可爱的宝贝,从城市的各个方向而来。随着夜色渐深,秋日市集真正成为欢声笑语、熙熙攘攘的大舞台。

当音乐现场遇上趣玩市集,一场属于秋天的狂欢就开始了。秋日音乐会现场人声鼎沸,市民们沉浸在乐队的精彩表演中。《失恋阵线联盟》《爱人》《勇气》《爱》《all about that bass》等二十多首曲目,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乐队表演毋庸置疑地成为了当晚人气爆棚的节目。

音乐舞台下,市民们跟随着台上歌手哼唱,孩子们更是在台下伴舞。

小吃摊前,“给我来两串墨鱼烤肠!”“我要两瓶牛肉酱。”“这个小海鲜怎么卖?”吆喝声不停,前来品尝的市民络绎不绝,摊主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青岛的摊主战女士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午雨停后就早早赶到摊位前精心布置起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市集活动,推广用从我奶奶那一辈传下来的手艺制作而成的牛肉酱、肉干等产品。”战女士说,为了这次活动,她和家人专门对各种产品和青岛小吃进行了整理和精心准备,临沂市民的热情也非常高,从开始布展到收展一直处于忙碌状态。

听着音乐唱着歌,市民也没有停下寻找的脚步。在文创产品的摊位前,一波又一波探访市民搜寻着自己的心仪之物。

在74号大亢冰箱贴趣玩舍摊位前,蒙娜丽莎相框、巴斯光年人偶、微波炉、电视机、光盘、磁盘等自制的冰箱贴造型非常新颖,格外受欢迎。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在临沂大剧院举办的市集的摊主大亢告诉记者,他已从事手工制作冰箱贴四年了。四年来,他用手工制作呈现给人们一个变幻纷呈的趣玩世界。

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糖画摊位前,挤满了大人孩子。这项传统手工艺可以满足人们艺术和味蕾的双重需求。随着缕缕糖丝的飘洒,十二生肖、花鸟鱼虫的图案便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你面前,再趁热粘上一根竹签,大功告成。孩子们手里举着腾云驾雾的飞龙或展翅欲飞的彩凤,一时还舍不得吃,只轻轻用舌尖舔一下。

临报集团专区的助农农产品展区也是人山人海,石榴、猕猴桃、蜂蜜、花生等农产品品类繁多,每一个品种都是优中选优。来自临沂市知名机构千艺传媒和金视商的20余位网红主播在这里倾情助力,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帮助商家公益带货,助力消费。

市民潘先生带着一家四口来到秋日市集,大人和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潘先生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能丰富市民的夜生活,产品也比较丰富,吃、用、学、乐都囊括,让人不枉此行。

一边吃,一边逛,一边“淘”。秋日市集就是这么爽!周末还有两天,大家都来吧。

新闻推荐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入围妇产医院全国50强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孔令华通讯员刘海清禚秋彤)8月29日,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医院蓝皮书...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文创+美食…… 临沂大剧院秋日市集带你“嗨翻全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