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创建省级食品安临沂市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30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王一平)自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创新监管方式,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出台《高新区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印发《高新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实施方案》等,将创建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食品安全工作,村居(社区)专人专责,将监管触角深入到最基层的食品生产经营业户。全区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建立“三大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建立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以管委会主要领导为主任,分管领导为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镇街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委员会,明确各食品安全成员单位的职责;成立镇街食安办,每个村居(社区)配备一名食品安全协管员,调动基层监管的积极性。建立目标责任机制。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坚持问题导向,由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进行现场督导,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实行“三色清单”和问题销号管理。建立宣传教育机制。针对消费者、从业人员、监管人员三个层面的人群,围绕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等,统筹推进创建宣传工作;积极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强化行业自律。

聚焦“六个关键”,狠抓工作落实。抓投入,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完成食安地图的建设、维护;对全区106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实行“阳光食堂”“透明厨房+智慧监管”管理;各农批、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全部建成快检室并投入使用。抓监管,完善监管工作体系。抓材料,完善监管信用档案。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学幼食堂、餐饮服务单位等业态进行全方位监管,工作人员包扶到户,指导各业主建立完善各类台账和档案。抓培训,创新监管模式。学幼食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等编制具有可操作性强的培训手册;建立食品安全学考平台,实行线上分类培训、考核。抓主体,规范经营行为。以诚信体系建设、分级分类监管为抓手,打造食品生产、餐饮、流通、“三小”等业态标杆,以标杆带动整体。抓整治,全面净化市场竞争环境。以规范食品经营为着力点,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执法力度,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网络订餐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近20项。

新闻推荐

临沂市农业品牌研究再获全国佳绩

日前,市农科院“打响‘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研究”荣获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优秀奖。市农科院农业园...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创建省级食品安临沂市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