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 全力打造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7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李萍

清明节假期期间,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没有阻挡住朱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建设者的热情,项目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塔吊运转、钢筋绑扎、外架搭设……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近日,2021年省级重大、重点项目名单公布,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被纳入省优选项目范围。据了解,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项目总占地面积836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商户1000余家,吸纳就业2万余人,整合河东区18家钢材市场,腾退中心城区土地近3000亩。

“目前,园区内的26个仓储厂房已经全部建设完毕,验收通过后具备搬迁条件,4栋办公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中建一局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等难题,项目部在做好防疫、环保等措施的前提下,统筹策划,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推进施工进度,争取让商户早日进驻。

从远处看,仓储厂房外墙洁白,园区内,宽敞平整的道路让人心旷神怡。园区设计了“七横十纵”道路网格。从表面看,道路跟普通的道路没有区别,记者采访后才知道其中内藏玄机:为满足重载车辆通行,道路设计自下而上分为60厘米的路基换填、20厘米的水泥稳定碎石、24厘米的双层配筋混凝土,还有最上面5厘米的SMA-16玛蹄脂面层,可以满足200多吨重载车辆通行的需求。

以钢材大宗交易为核心,以现代智慧商贸4.0和第六代商贸市场设计理念为引领,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布局共同配送、供应链服务、共享云仓、智能加工、配套服务等五大功能区,通过资源整合、集约发展,打造集智慧云仓、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期货交割、精密加工、智能制造等先进业态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环保型智慧物流园区。

836亩的地块,建一个园区,之前经营户们想都不敢想。如今,看着即将建成的国际金属生态城,他们眼中满是憧憬。

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将顺势而为,继续坚持以智慧商贸为引领,创新传统贸易模式,建强钢材大宗商品交易产业链,打造临沂钢材、物流市场新标杆,并深度融合产业上下游,力争做钢材市场、现代物流行业的引领者。

新闻推荐

临沂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4月6日讯(临报融媒记者孔令华通讯员赵芳张珊)今天上午,临沂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根据《临沂市深化事业单...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国际金属生态城: 全力打造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